北华航天工业学院

高校名称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经济管理系,财会金融系
所在地 河北
高校简介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原华北航天工业学院)创建于1978年,是一所面向全国招生的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先后隶属第八机械工业总局、航天工业部、航空航天工业部、航天工业总公司。1999年4月,学校划归河北省,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为主”的管理体制。2003年4月,河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签订了共建学校协议,学校在科研与产品开发、航天工艺类人才培养等方面与航天两大集团继续保持了紧密合作。

学校占地753亩,现有教职工748人,全日制在校生1万余名。在514名专任教师中,有教授、副教授及其他高级职称教师167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者6人,省部级优秀骨干教师4人,外聘兼职教授20人,外籍教师2人。

学校现有14个教学单位,开设15个本科专业和20个专科专业,涉及工、经、管、文、法等学科。其中:机械制造工艺与设备专业是国家级示范专业,数控技术应用专业是国家级精品专业和教改试点专业,电子工艺与管理、模具设计与制造、应用电子技术、计算机网络工程和电子商务等5个专业是省级教改试点专业。

学校注重学生特长培养。在全国大学生“挑战杯”课外科技作品竞赛、全国数学建模竞赛、全国数控技能大赛、电子设计大赛、全国电子商务大赛、英语口语大赛,以及省大学生创新实践成果大赛、省大中专学生校园科技文化节课外科技作品比赛等赛事中多次获一、二等奖。近几年来,在各类大学生竞赛活动中,获省级以上奖励近百项,其中国家级奖励11项。学校已累计为社会输送了3万余名毕业生,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每年都有20%以上的学生在航空航天领域就业,近年一次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

学校教学仪器设备总值6100多万元,实验教学条件完备、装备技术先进,为培养高级工程应用型人才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其中,现代制造技术中心拥有加工中心、机器人、激光快速成型机和三坐标测量机等先进的机械设计与制造设备,该中心同时是廊坊市3C技术推广中心;材料和力学实验研究设施在本区域处于领先水平;电子工艺中心的SMT生产线为企业提供工艺定型试验和试生产,同时以实训方式培养电子工艺类人才;计算机网络工程实验室拥有思科和华为装备和技术,与华为3com公司共建了华为3com网络学院,培养的高级电子信息类应用人才深受知名电子信息企业的欢迎;工程技术训练中心拥有各类数控设备,培训的学生多次获得国家、省、市数控技能大赛奖励。

学校图书馆藏书150万册(种),有各类期刊6000余种,阅览座位近2000个,有万方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数据库和万方标准数据库。

学生住宿实行公寓化管理,环境整洁安宁,配套设施齐全,是省级学生公寓先进单位;学生食堂管理严格,服务规范,是“省标准化学生食堂”。学校先后获得文明单位、花园式单位、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卫生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生活环境。

学校与德国、英国、日本、加拿大、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的院校及学术机构建立了友好关系,与德国累根斯堡科学技术大学、英国胡佛汉姆普顿大学签订了互派留学生协议。

学校是国家创新能力培训与认证机构,设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大学英语考点、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站、省国家公务员(科技人员)计算机培训考试站、会计师、注册会计师辅导考试站等

学校秉持“进德修业,精益求精”的校训,坚持“博学、慎思、求真、笃行”的学风,突出工程、工艺、应用和航天特色,努力培养深受社会欢迎的高质量人才,建设以工为主、多学科并举、社会信誉良好、办学特色鲜明的高等院校。

会员评论


q136176083
q136176083发表于:2019-9-15 10:17
科研水平: 非常高
校园环境: 非常优美
学风:非常好
学生培养:非常好
生活条件:非常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非常好
从学习氛围上来说学习气氛还是不错的,从环境上来说,西校区有华航湖,书山广场……东校区是新建的,有宏伟的教八和图书馆,东校区的宿舍环境很好,每个宿舍里面都有厕所、淋浴,每个宿舍6个人! 本校是一个工科院校,比较吃香,但是文科也在不断成长!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唐山学院
2、石家庄铁道学院
3、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4、石家庄学院
同类型
1、唐山学院
2、石家庄铁道学院
3、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4、河北科技大学
5、河北理工大学
6、河北工业大学
7、河北工程大学
8、华北科技学院
9、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10、天津天狮学院
同级别
1、唐山学院
2、石家庄铁道学院
3、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4、石家庄学院
5、河北经贸大学
6、河北师范大学
7、河北医科大学
8、河北农业大学
9、燕山大学
10、河北科技大学
同地区
1、唐山学院
2、石家庄铁道学院
3、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4、石家庄学院
5、河北经贸大学
6、河北师范大学
7、河北医科大学
8、河北农业大学
9、燕山大学
10、河北科技大学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司**-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司**廊坊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报表分析
    立即咨询
  • 魏**-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魏**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 钱**-北华航天工业学院
    钱**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华航天工业学院
    立即咨询
  • 王**-北华航天工业学院
    王**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华航天工业学院
    研究领域:自动化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1.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