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天狮学院

高校名称 天津天狮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商务学院
所在地 天津
高校简介 天津天狮学院是由天津天狮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兴办,于2008年4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具有独立颁发学历文凭资格的全日制民办普通本科高校,其前身为1999年7月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天狮职业技术学院,目前是天津市唯一一所民办本科高校。天狮学院的办学宗旨是立足天津、服务天津,培养高级应用型人才。学院在重点实施本科教育的同时,目前仍举办专科层次的高等职业教育。学院现设经济管理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生物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商务学院。现开设适应市场需求的24个热门学科专业。学院现有3400多名在校生,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

学院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天津天狮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金元先生任学院董事长,天津市原副市长陆焕生教授任学院副董事长和名誉院长,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均由长期从事高等院校教学及管理工作的专家教授组成。

天狮集团是一家涉足零售、旅游、金融、国际贸易、电子商务等诸多领域,融产业资本、商业资本和金融资本于一身的跨国企业集团。天狮集团业务辐射190多个国家,在110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分公司,并与全球二十多个国家的一流企业结成了战略联盟。

天狮集团始终奉行“来源于社会,服务于社会”的公益理念,义不容辞地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截止到目前为止,慈善及公益事业的投入共计十三亿六千万人民币。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大地震后,天狮集团为地震灾区的捐款捐物已达一千七百万元。

多年来,李金元总裁心系学院教育,先后出巨资建立或资助许多急需帮助的教育机构和个人,其中包括:西藏、新疆的部分贫困学校, 20多所天狮博爱小学,天狮西部人才培养计划,河北沧州部分中小学,北京行知农民工子弟学校等等。为了举办天津天狮学院,天狮集团已累计投入4亿多元人民币,建成了具有一定规模、实力较为雄厚的高等学府。

天津天狮学院拥有一支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以专职教师为主、专兼职结合的师资队伍。现有教师308人,其中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的占50.3%。

学院地处京津黄金走廊,具有极好区位优势,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学院占地面积688亩,校舍面积16万多平方米,拥有舒适的学生宿舍,实行公寓化管理。学院教学设施先进,建有现代化多媒体教室、语音室和仿真实验实训室40个,拥有千余台计算机确保学生上课用机。还拥有标准的田径运动场、体育馆、游泳馆、运动馆。馆藏图书62万多册,其中电子图书30万册。学院千兆主干校园网的2000余个信息点广布校园。

学院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研结合发展道路,培养高级应用型人才为办学理念,以素质教育为核心,以培养技术应用能力为主线,使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学院以天狮集团为依托,走工学结合的道路,把课堂教学与增强学生动手实践能力紧密结合,突出能力培养,使教学质量不断提高,一大批优秀学子在天狮集团就业发展。为适应天狮集团的发展战略,天狮集团每年都积极吸纳毕业生,仅2009年就接收300名毕业生。同时,学院大力建设校外实训基地,与微软、天津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等28个知名企业建立了合作办学关系,为学生实习实训和就业开辟了绿色通道。我院设立了经济管理类、计算机类、电子类、IT类专业技术职业技能鉴定站,具有27个职业资格考试认证权,双证书率达85.5%,为学生创造了职业准入条件。

学院坚持国际化办学,学院与英国、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家多所著名大学等建立了校际合作交流关系,努力推动学院国际化进程。校内举办英语强化、国际留学预科等多种项目,聘请外教来校授课,强化英语教学,增强学生英语运用能力和国际交往能力。

学院坚持“严谨治学、严格管理”的方针,形成了师德高尚、教学严谨、诲人不倦、教书育人的教风;勤奋刻苦、认真钻研、积极进取、勇于创新的学风。学院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建立了科学的实践教学体系和全程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促进了教学质量的提高。

学院坚持“以学生为本”,以素质教育为核心,严格要求与人文关怀紧密结合,坚持对每个学生成长成才负责,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培养具有较高综合素质的合格人才。广泛开展了科技、文化、社会实践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全面提高了学生综合素质,为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了激励学生在校期间刻苦学习,奋发向上,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我院不仅设立了完善的校内奖学金制度,还全面落实国家奖助学金政策,所有奖助学金覆盖面达35%左右。

学院高度重视招生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生源质量逐年提高,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平均在95%以上。
建院十年来,学院以严谨的教学管理、良好的教育质量取得了很高的社会声誉,先后荣获“天津市先进民办学校”、“天津市文明学校”、“天津市学生工作先进单位”;学院党团组织多次被评为天津市教卫系统“先进党组织”、“先进团组织”。

地处京津黄金走廊的天津天狮学院正向国内一流民办本科大学的宏伟目标阔步迈进,我们张开双臂热诚欢迎有志学子来学院共同实现美好愿景、创造灿烂辉煌的未来!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北京舞蹈学院
2、北京电影学院
3、中国戏曲学院
4、中国音乐学院
同类型
1、天津理工大学
2、天津工业大学
3、天津科技大学
4、首钢工学院
5、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6、北京建筑工程学院
7、北京印刷学院
8、北京服装学院
9、北京工商大学
10、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同级别
1、天津商业大学
2、天津师范大学
3、天津中医药大学
4、天津理工大学
5、天津工业大学
6、天津科技大学
7、中国民航大学
8、北京舞蹈学院
9、北京电影学院
10、中国戏曲学院
同地区
1、天津商业大学
2、天津师范大学
3、天津中医药大学
4、天津医科大学
5、天津理工大学
6、天津工业大学
7、天津科技大学
8、中国民航大学
9、天津大学
10、天津财经大学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张千帆-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张千帆哈尔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新能源汽车驱动和充电
    立即咨询
  • 雪飞-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
    雪飞天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
    研究领域:电力系统工程
    立即咨询
  • 王**-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
    王**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
    立即咨询
  • 王**-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智能制造学院
    王**金山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智能制造学院
    研究领域: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立即咨询
  • 雷**-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
    雷**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
    研究领域:自动化
    立即咨询
  • 刘**-深圳技术大学
    刘**
    其他评分:5.0
    学校:深圳技术大学
    研究领域:自动化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