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

高校名称 四川农业大学
高校级别 211
高校类型 农业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农业经济管理,土地资源管理
相关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所在地 四川
高校简介   四川农业大学前身是创办于1906年的四川通省农业学堂,是四川第一所农业学府,1931年成为四川省立农学院,1935年并入国立四川大学成为川大农学院,1956年川大农学院迁雅安独立建校为四川农学院,1985年更名为四川农业大学,1996年进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行列。2006年金秋十月,四川农业大学迎来了百年华诞。

四川农业大学是一所特色优势鲜明,农、理、工、经、管、医、文、教、法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也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学校历史悠久,源自1906年创办的四川通省农业学堂,至今已有一百余年办学历史。学校本部座落在四川省雅安市,在成都都江堰市设有分校,在成都温江区建有研究(生)院,学校占地总面积约4500亩。

百年来,川农大始终以"兴中华之农事"为己任,铸就了"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形成了"重品德、厚基础、强实践、求创新"的优良办学传统,凝炼出"追求真理、造福社会、自强不息"的校训,孕育出"纯朴勤奋、孜孜以求"的校风,培养出毕业生"勤奋朴实、勇于开拓"的品质。学校教学、科研、国外引智、毕业生就业、学生社会实践、体育卫生和党的建设等工作先后多次被评为全国先进。迄今,学校已培养各级各类毕业生10余万人,他们已成为国家建设发展的骨干力量。2005年,学校以优秀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

学校具有雄厚的办学实力,现设14个学院、1个研究生院、5个研究所和多个研究中心。有63个本科专业,73个硕士授位学科专业(其中9个为一级学科授位专业),32个博士授位学科专业(包括3个一级学科授位专业),3个专业学位授位学科,3个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个国家级重点学科,2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4个部省重点学科,12个部省重点实验室,2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个教育部工程中心,2个教育部批准的新世纪创新团队。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和研究生2万7千余人。图书馆藏书200余万册。学校与美国、加拿大、德国、荷兰、俄罗斯、澳大利亚、泰国、日本、韩国、越南等国家30余所高校和研究机构建立了国际交流与合作关系,是全国首批有条件接受留学生的200所高校之一。

学校专家云集,名师荟萃。专任教师140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530余人,硕士、博士导师390余人,有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杰出高级专家5人,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1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7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一、二层次人选7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12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省级教学名师4人,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50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26人。学校在岗教授和学术带头人中一半以上是出国留学归国人员。通过"211工程"建设,现全校重点学科中具有博士学位的人数已超过80%.优良的师资队伍有力地推动了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为学子的求知成才提供了坚实保障。

学校教学科研成果丰硕,改革开放以来学校获得省级以上教学成果奖52项,其中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4篇博士论文入选全国年度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获得部省级以上科技成果奖38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9项,四川省科技进步奖特等奖3项、一等奖32项。共取得了500多项科技成果,70%左右的获奖成果得以推广转化,累计创社会经济效益600多亿元,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2007年度在中国高校技术创新贡献力排行榜中位居第18位,在科技创新贡献力排行榜中居第23位。

学校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学校已连续十六年被评为全国大学生学生社会实践先进高校。在"川农大精神"的熏陶下,川农大毕业生普遍表现出的"勤奋朴实、勇于开拓"的品质受到社会的广泛赞扬和肯定。2000年12月我校被教育部评为"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学校已连续六年被评为"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江泽民同志1991年4月和2002年5月两次视察学校,对学校在新的形势下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和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2001年10月,李岚清同志来校视察,充分肯定了学校为地方经济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对学校科技成果推广转化取得的成绩和"川农大精神"给予高度评价。2002年1月,温家宝同志批示:"川农大精神"应该总结、宣传和发扬。2007年10月16日,温家宝同志再次批示:"川农大工作很有成绩,办学经验值得重视。"

  现四川农大正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211工程”三期建设,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和推进我国农业现代化不懈奋斗!

会员评论


海棠依旧思故人
海棠依旧思故人发表于:2012-2-26 20:09
科研水平: 很高
校园环境: 非常优美
学风:一般
学生培养:一般
生活条件:一般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很好
内容过时,该修改了!

清风雅雨
清风雅雨发表于:2011-3-1 13:03
科研水平: 很高
校园环境: 非常优美
学风:很好
学生培养:很好
生活条件:非常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很好
加油!

鬼魅魍魉
鬼魅魍魉发表于:2010-8-25 11:46
科研水平: 很高
校园环境: 非常优美
学风:很好
学生培养:很好
生活条件:非常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一般
请看上面的选择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2、四川外语学院
3、长江师范学院
4、重庆科技学院
同类型
1、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2、华南农业大学
3、湖南农业大学
4、河南农业大学
5、青岛农业大学
6、山东农业大学
7、江西农业大学
8、安徽农业大学
9、东北农业大学
10、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
同级别
1、海南大学
2、广西大学
3、华南师范大学
4、湖南师范大学
5、华中师范大学
6、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7、郑州大学
8、南昌大学
9、福州大学
10、安徽大学
同地区
1、西南科技大学
2、成都理工大学
3、西南石油大学
4、西华大学
5、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6、西南民族大学
7、福建警察学院
8、电子科技大学
9、西南交通大学
10、西南财经大学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蒲波-四川农业大学-商旅学院
    蒲波成都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四川农业大学-商旅学院
    研究领域:管理学
    立即咨询
  • 杨波-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
    杨波成都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农村及区域发展、数字经济
    立即咨询
  • 付勇-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
    付勇雅安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产业经济,公司理财
    立即咨询
  • 王**-四川农业大学-信息与工程技术学院
    王**
    其他评分:5.0
    学校:四川农业大学-信息与工程技术学院
    立即咨询
  • 顾**-四川农业大学-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
    顾**
    其他评分:5.0
    学校:四川农业大学-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
    立即咨询
  • 杜**-四川农业大学-商学院
    杜**成都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四川农业大学-商学院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