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

高校名称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信息学院、计算机学院、机械与车辆学院等
所在地 广东
高校简介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于2004年5月8日正式成立的普通高等学校。 

     依赤花山脉纵横延伸330万平方米的珠海学院坐落在美丽的珠海市唐家湾,京港澳高速公路、广东西部沿海高速公路从学校的东北两侧通过,学校东门面对广珠城轨唐家湾站,交通十分便利。校园内20万平方米的人工湖波光涟漪,绿化环境达校区总面积80%以上,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浅潭碧水点缀其中,宁静、典雅,是莘莘学子学习生活的理想之地。 

     学校以北京理工大学为办学主体,是其重要延伸和战略组成。学校设有信息学院、计算机学院、机械与车辆学院、航空学院、化工与材料学院、商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数理学院等11个专业学院以及国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现有全日制本科在校生20000余人,毕业生8000余人。 

    学校传承北京理工大学的延安精神和教育理念,抓住机遇,开拓进取,找准定位,逐步形成了目标明确、专业多样、特色凸显、师资到位、设施齐备、制度健全的教育教学体系,实现了快速、跨越式发展。 

    学校秉承“德以明理、学以精工”的校训,形成了“勤奋、务实”的学风和“严谨、诚信”的校风,培养志向高远、基础扎实、体魄强健、心境恬美,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学校在继承北京理工大学的品牌学科专业优势的基础上,根据广东省尤其是珠三角地区产业结构特点,设置优势和特色专业,体现专业的应用性、创新性和复合性。目前,学校设置38个本科专业,形成了以工为主,工、理、管、文、经、法、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格局。 

    学校的师资队伍以北京理工大学为依托,海纳百川,广聚人才。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29%;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72%。目前已形成以校本部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为核心,以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为主力,以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优秀中青年教师为支撑的较科学、合理的师资队伍。 

    学校已建成教学楼、图书馆、实验室、学生宿舍和学生食堂等教学和配套设施46万余平方米。教学设施完备,技术先进,已建成信息、计算机、机械、化工、材料、艺术、设计等37个实验室(中心)。体育运动场地9万余平方米。学校以校园网络为基础,从教学环境、教学资源到教学科研管理全部活动实现了信息化。 

    2005年,学校高质量、一次性通过教育部专项检查。教育部专家组高度评价我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是名校办学的典范。 

    2006年,学校以全国影响力排名第4、活跃度排名第7的成绩入选2006年度“网络中国·消费品牌活跃度及影响力独立院校10强”。 

   2008年,学校以全国排名第7的成绩入选中国校友会网、《大学》杂志和21世纪人才报发布《2008中国民办高校评价研究报告》的“2008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10强”。 

    2009年,学校以全国排名第5的成绩跻身2009“回响中国”腾讯教育年度总评榜“全国独立学院综合实力20强”。 

    2010年7月,学校从全国322所独立学院中脱颖而出,被评为“全国先进独立学院”。 

    2010年12月,学校以全国排名第4的成绩跻身2010 “回响中国”腾讯教育年度总评榜“中国最具影响力独立学院20强”。 

    2010年12月,学校被中国教育网、中国教育在线主办,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中青在线等权威媒体协办的首届“教育公益盛典”评为“2010年度十佳优秀独立学院”。 

    2011年1月,学校被新浪网评为“新浪2010年度十大品牌独立学院”。 

    2011年1月,学校被新华网评为“2010十大最具社会影响力独立学院”。 

    2011年12月,学校被新浪网评为“新浪2011十大优势专业品牌独立学院”。 

    2011年12月,学校被腾讯网评为“2011中国最具品牌价值独立学院”。 

    2011年12月,学校被网易教育大选评为“年度十大独立学院”。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以其崭新的办学模式、灵活的办学机制、丰富的办学资源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坚持注重质量、提升内涵、凝练特色、创建品牌的办学思路,立足珠海、服务广东、面向全国、放眼世界的办学宗旨,努力创建应用型名牌大学。

会员评论


sdfjafsfs
sdfjafsfs发表于:2018-3-20 16:15
科研水平: 较差
校园环境: 很好
学风:一般
学生培养:一般
生活条件:一般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一般
风景不错,现在这个学校还经营外卖住宿校内交通等业务,是大学主题旅游爱好者的好去处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北京培黎职业学院
2、北京现代职业技术学院
3、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
4、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
同类型
1、北京培黎职业学院
2、东北农业大学成栋学院
3、鄂东职业技术学院
4、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
5、湖北职业技术学院
6、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
7、河北联合大学冀唐学院
8、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
9、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
10、集美大学诚毅学院
同级别
1、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
2、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
3、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
4、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5、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
6、成都东软学院
7、四川传媒学院
8、大连科技学院
9、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
10、大连财经学院
同地区
1、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
2、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
3、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
4、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
5、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
6、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7、广东南方职业学院
8、 广州华夏职业学院
9、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
10、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郝宇-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
    郝宇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能源经济、环境政策、数字经济
    立即咨询
  • 闻敬谦-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
    闻敬谦北京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
    研究领域:数字孪生、智能工艺
    立即咨询
  • 赵**-北京理工大学-外语学院
    赵**北京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北京理工大学-外语学院
    研究领域:英语
    立即咨询
  • 生**-北京理工大学
    生**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理工大学
    研究领域:自动化
    立即咨询
  • 潘**-北京理工大学
    潘**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理工大学
    立即咨询
  • 黄**-北京理工大学
    黄**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理工大学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