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新华学院

高校名称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所在地 广东
高校简介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院校代码:13902)是中山大学依据教育部教发[2003]8号文的精神,与广东东宝集团公司按新机制新模式申办、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涵盖文、理、医、工、经、管、法等学科的多科性独立学院(教发函[2005]68号)。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现有两个校区。广州校区位于广州市天河区龙洞华美路与广汕一路交界处,规划占地面积385亩,教学设施齐备,交通十分方便,与中山大学校园网实现互联,共享中山大学丰富的信息资源。


 


东莞校区位于与广州市黄浦区一江之隔的东莞市麻涌镇,规划面积1800亩,其中教学用地1200亩,另有配套设施占地600亩,首期工程已建成并投入使用。该校区与广州市隔江相望,离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广州校区和中山大学南校区约为40分钟车程,并与广州校区、中山大学南校区之间每天都有校车直达,交通便利,通讯网络发达,生活设施配套完善,校区三面环水,自然生态环境优美,是学习深造的理想胜地。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现已招收七届学生,在校生近8000人。现有13个系部23个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统计学、经济学、税务、法学、汉语言文学、英语、艺术设计学(服装设计)、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生物医学工程、护理学、药学、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财务管理、电子商务、旅游管理、物流管理、行政管理,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公共关系学。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已获得了学士学位授权资格,学生修满教学计划规定的学分,达到毕业要求,准予毕业并颁发中山大学新华学院毕业证书;根据2008年教育部颁布的第26号令规定,对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本科毕业生,授予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学士学位并颁发学位证书。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坚持以经济发展和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以多学科和学科交叉融合为特点,培养应用性、复合型和多样化、个性化的专业人才;采取启发式、互动式等教学模式;推进学分制和主辅修制。在注重学生基础理论培养的同时十分重视实践教学,先后在近80家企业、事业单位、政府机构建立实习基地(主要有医院、法院、药厂、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各类研究机构等)。


 


中山大学对新华学院的教学和管理负责,并监控办学质量。中山大学新华学院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专任教师中具有高级职称者占学院的51%以上,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者占66.8%。师资主要来自:中山大学教师(含在职、退休的教师);向社会招聘的优秀人才;聘请其他高校有教学经验的教师和有关行业富有实践经验的高层管理人士、专业技术骨干。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充分发挥中山大学老领导、专家、学者治校办学的作用,设立院务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学督导组等机构,指导学科建设、专业设置、课程建设和专业骨干的培养、监督检查教学质量。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立足广东,面向全国,放眼世界,培养具有创新意识的复合应用型人才,主要服务于广东和泛珠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山大学新华学院除现有校园设施外,办学合作方将继续投入资金,保证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坚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两个校区共同建设、各有侧重、协调发展。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努力构建布局合理、风格独特、设施良好、功能齐全、品位高雅、校园和谐、安全文明的育人环境,力争把学院办成居全国同类独立学院的前列、特色鲜明的多科性、应用型、开放性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

会员评论


1055605546
1055605546发表于:2015-12-12 21:19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非常优美
学风:很好
学生培养:非常好
生活条件:非常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很好
额,一个正在发展的独立学院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2、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
3、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4、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同类型
1、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2、苏州科技学院天平学院
3、扬州大学广陵学院
4、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
5、南通大学杏林学院
6、武汉东湖学院
7、北京京北职业技术学院
8、天津滨海职业学院
9、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
10、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
同级别
1、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2、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
3、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4、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5、苏州科技学院天平学院
6、扬州大学广陵学院
7、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
8、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
9、南通大学杏林学院
10、青岛工学院
同地区
1、肇庆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2、广东科技学院
3、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4、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5、广州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6、广州珠江职业技术学院
7、广州松田职业学院
8、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9、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10、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张辉-中山大学-旅游学院
    张辉珠海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山大学-旅游学院
    研究领域:市场营销
    立即咨询
  • 黄艺-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黄艺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工商管理,创新创业
    立即咨询
  • 林**-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林**广州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研究领域:创新创业、互联网医疗、大数据
    立即咨询
  • 王**-中山大学-心理学院
    王**广州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中山大学-心理学院
    立即咨询
  • 刘**-中山大学-旅游学院
    刘**广州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中山大学-旅游学院
    立即咨询
  • 刘**-中山大学
    刘**
    其他评分:5.0
    学校:中山大学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