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民族学院人文科技学院

高校名称 贵州民族学院人文科技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所在地 贵州
高校简介
贵州民族学院人文科技学院于2001年5月经贵州省人民政府(黔府函[2001]252号)批准而成立,2004年1月教育部(教发函[2004]9号)予以确认,是贵州民族学院与社会力量合作举办的新机制独立学院。贵州民族学院人文科技学院校园与贵州民族学院本部北面紧密相连,背靠青山,面临蜿蜒、清澈的花溪河畔,校园规划整齐,环境优美。


 


2004年5月,贵州民族学院与贵州鹏程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合作举办贵州民族学院人文科技学院的《合作办学协议》,于2007年8月修订协议。协议约定,贵州民族学院以办学能力等无形资产合作,鹏程公司以资金投入。贵州民族学院人文科技学院的独立校区土地证号:“花溪国用[2010]第17840号”,校园规划整齐,环境优美;办学设施齐全。现鹏程公司总投资已经是2.1个亿。贵州民族学院人文科技学院实现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董事长、法人代表是刘实鹏先生,法人登记证号为:“黔民证字第0100—010010号”,贵州民族学院人文科技学院成立了监事会,还按规定由贵州省教育厅派出督导专员何彪同志,机制健全有效。贵州省教育厅颁发的办学许可证号为:5200001000003;贵州省质监局颁发的学院组织机构代码为:66695920-X。2008年7月学院搬入独立校区办学后,贵州民族学院人文科技学院实现独立财务核算,每年按规定接受社会审计,产权明晰,运行规范。贵州民族学院人文科技学院实现独立招生,独立进行教学管理,独立颁发学历文凭,并能独立承担民事责任。学院现又新增500亩土地,学院建设被列为贵州省省级重点建设项目。


 


贵州民族学院人文科技学院依托贵州民族学院的综合优势,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设立了法律系、中文系、外语系、管科系、计科系、音乐系、美术系、体育系等八个教学系部,24个专业及方向。贵州民族学院人文科技学院面向全国招生,到目前为止在校生规模6110人。贵州民族学院人文科技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在省内聘请各相关专业资深专家作为兼职教授40余人,固定教师近300人,其中,副教授以上160余人,占教师总数的50%以上,教师中有硕士以上学历教师占40%以上。


 


在“修身、自信、乐学、笃行”院训的指导下,贵州民族学院人文科技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贵州民族学院人文科技学院针对学生特点,修订培养方案,注重教学环节,强化应用能力,狠抓教学质量,逐步形成特色。贵州民族学院人文科技学院积极开展各类健康有益的课外活动,开拓了学生的视野,众多的社团组织为学生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的舞台。贵州民族学院人文科技学院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我院学生在省级以上的大赛中捷报频传。近三年来,在参加各类比赛、竞赛、国家级考试中,有很多学生获得较好的成绩。贵州民族学院人文科技学院不断加强对外合作办学,先后与暨南大学、西南大学相关学院等建立了合作关系,并签订了教学科研交流的协议,每年我院将选派50余名优秀学生到暨南大学和西南大学学习一年。


 


贵州民族学院人文科技学院已经以一所规范新型的独立学院面貌出现,学院拥有浓厚的文化氛围,拥有现代大学的办学理念,独立学院的新模式使她具备了快速、健康的发展机遇。贵州民族学院人文科技学院秉承校本部“奋发蹈历、庄敬自强”的精神,坚持教学型大学的办学定位,坚持“以学生为根本、以质量为中心、以特色求发展”的办学宗旨,提倡学生是主体、教师为主导、质量是生命、管理是服务。贵州民族学院人文科技学院不断探索和优化办学结构,恪守“宽口径、厚基础、重能力、求个性”的培养目标,积极开展创新教育,注重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培养具有创新能力与开拓精神的应用型人才,贵州民族学院人文科技学院建院以来,已向社会输送本科毕业生3700多人,为国家特别是贵州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2010年7月,在全国322所独立学院中,经各省市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或各省市区独立学院协作会推选。我院被评为“全国先进独立学院”,学院院长韦宗林教授荣获“全国独立学院优秀工作者”,成为我省同时获得集体奖项和个人奖项两项殊荣的独立学院。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遵义医学院医学与科技学院
2、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
3、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4、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学院
同类型
1、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
2、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3、 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
4、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海学院
5、青岛工学院
6、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
7、北京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
8、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
9、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10、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同级别
1、遵义医学院医学与科技学院
2、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
3、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4、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学院
5、 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
6、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海学院
7、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
8、中山大学新华学院
9、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10、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
同地区
1、遵义医学院医学与科技学院
2、贵州亚泰职业学院
3、遵义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4、贵阳市护理职业学院
5、黔西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6、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7、毕节职业技术学院
8、贵阳医学院神奇民族医药学院
9、贵州大学明德学院
10、贵阳中医学院时珍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林洲钰-暨南大学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林洲钰广州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暨南大学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公司财务与公司治理、新型冠状病毒冲击与企业变革与危机管理、全球重大卫生公共事件背景下企业突围战略与应急管理、危机供应链治理、组织战略与创新创业、战略管理、跨国企业管理、企业技术创新、标准竞争、风险投资
    立即咨询
  • 谭跃-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谭跃广州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财务管理、行为财务金融与资产定价、投资管理、衍生市场
    立即咨询
  • 时旭辉-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时旭辉广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金融学
    立即咨询
  • 殷炼乾-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
    殷炼乾广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
    研究领域:金融
    立即咨询
  • 彭维湘-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
    彭维湘珠海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
    研究领域:统计学、计量经济学
    立即咨询
  • 冯**-暨南大学
    冯**
    其他评分:5.0
    学校:暨南大学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0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