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石油学院

高校名称 哈尔滨石油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所在地 黑龙江
高校简介
哈尔滨石油学院是一所民办普通本科高校,创建于2003年,原为东北石油大学华瑞学院,2012年经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申报,国家教育部批准由独立学院转设为独立建制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哈尔滨石油学院坐落于北方名城哈尔滨市,地址为松北区松浦路297号。学院代码13299。


哈尔滨石油学院占地1000余亩,校舍总面积28.11万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价值4534.98万元,图书73.16万册,报刊300余种,配备先进的电子图书系统和计算机网络服务体系。哈尔滨石油学院拥有现代化的教学楼、实验楼、工程训练中心、图书馆和文娱、体育、生活硬件设施。哈尔滨石油学院校园风景秀丽,环境优美宜人,办学条件完善,是莘莘学子静心求学、健康成长的理想场所。


哈尔滨石油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9112人,设有9个教学系,开设石油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土木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环境工程、能源化学工程、工业设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工程管理、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国际经济与贸易、财务管理、市场营销、英语、俄语、音乐表演、广播电视编导、动画等26个本科专业,涵盖工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艺术学等5大学科门类。


哈尔滨石油学院依托哈尔滨高校林立、资源丰富的优势和民办大学灵活的用人机制,遴选哈工大、哈工程大学、东北石油大学、哈理工大学、哈师大、哈商大等高校退休的博士(硕士)导师等专家、教授来校任职(各系主任、专业主任教授)、授课,选聘名校优秀教师兼课,同时积极引进高学历,高职称的优秀人才,培养和建设了一支高素质的中青年专职教师队伍。哈尔滨石油学院现有专任教师506名,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超过40%,其中黑龙江省名师2人,博士生导师5人,中青年教师80%的具有研究生学历。哈尔滨石油学院专任教师近几年荣获黑龙江省科学技术(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省教学成果二等奖3项,哈尔滨石油学院入选省级优秀教学团队1项,省重点建设学科1个,哈尔滨石油学院承担省自然科学基金奖,省教育厅科研项目及教改项目30余项。


哈尔滨石油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把办什么样的大学、如何办好大学、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放在首位;哈尔滨石油学院不断更新办学理念,合理定位发展目标,为哈尔滨石油学院的科学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哈尔滨石油学院创新发展思路,对接国家石油能源战略,突出行业特色,积极主动融入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增强服务功能,为哈尔滨石油学院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正确的路径引领;哈尔滨石油学院坚持“以人为本,教学为中心,质量是生命线”的基本理念,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实施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深入开展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构建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加大投入改革办学条件,不断推进哈尔滨石油学院的内涵建设,为把哈尔滨石油学院办成高水平的民办大学奠定了基础。哈尔滨石油学院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坚持以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原则,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以适应社会需要作为衡量质量的根本标准,坚持从学生实际出发,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科学可行的课程体系,狠抓课堂教学,强化实践育人环节,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促进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与社会主流意识相一致、相统一,进而成为社会主流意识的中坚,成为所学专业技术技能型人才。


哈尔滨石油学院大力倡导并严格要求全体教师和其他员工必须关爱、尊重、善待每一个学生,哈尔滨石油学院倾其所能为学生营造良好、宽松的学习、生活条件。哈尔滨石油学院组织各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通力合作,帮助学生解决学习成才、心理健康、作风养成、择业就业等方面的具体问题,激发学生学习前进的内动力,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哈尔滨石油学院设立各种类型的奖学金,组织学生勤工助学,哈尔滨石油学院还设立专项基金支持组织学院文化、创新创业、学科竞赛、社会实践等活动。近两年哈尔滨石油学院有30项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经省教育厅批准立项。近年来学生参加各类竞赛获奖200余项。其中国家级以上奖11项,东北地区特等奖1项,三等奖1项。石油工程系和机械系施胜男等5名同学参加全国航模比赛,与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全国名校的优秀学子同台竞技,取得了宝贵的二等奖,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播放了专访视频,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路勇祥接见并进行了认真交谈。


哈尔滨石油学院近几年毕业生考研率逐年大幅增加,遥遥领先于省内其他同类高校;毕业生就业率逐年攀升,2012年已达92%。


今天的哈尔滨石油学院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她将秉承优良传统,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育人为本,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的办学理念,为尽早实现把学院办成国内有影响、省内排前列的应用型大学的“校园梦”而努力奋斗。

会员评论


派冲
派冲发表于:2023-5-10 17:44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很好
学风:一般
学生培养:很好
生活条件:一般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一般
还不错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哈尔滨剑桥学院
2、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
3、赣南师范学院科技学院
4、福州大学阳光学院
同类型
1、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
2、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
3、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
4、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
5、新疆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6、安徽工程大学机电学院
7、阜阳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8、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
9、石河子大学科技学院
10、贵州民族学院人文科技学院
同级别
1、哈尔滨剑桥学院
2、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
3、赣南师范学院科技学院
4、福州大学阳光学院
5、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6、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
7、信阳师范学院华锐学院
8、安阳师范学院人文管理学院
9、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
10、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
同地区
1、哈尔滨剑桥学院
2、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3、伊春职业学院
4、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5、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6、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
7、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
8、哈尔滨华夏计算机职业技术学院
9、黑龙江职业学院
10、黑龙江工程学院昆仑旅游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王**-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王**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大数据与城市治理
    立即咨询
  • 李**-清华大学
    李**
    其他评分:5.0
    学校:清华大学
    立即咨询
  • 许**-清华大学
    许**
    其他评分:5.0
    学校:清华大学
    立即咨询
  • 王**-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王**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1.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