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高校名称 新疆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生物科学系、电子信息系、建筑工程系、经济管理系、语言文学系
所在地 新疆
高校简介
新疆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学院2002年7月经自治区教育厅批准成立,2004年经国家教育部重新审批确认,为全国首批确认的124所(其中新疆2所)独立学院之一,是实施本科层次普通高等教育的独立学院。


 


1、办学宗旨


 


根据国家教育部“积极发展,规范管理”的方针和“26号令”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教育改革和理念创新,依托新疆农业大学学科基础和师资优势,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勤奋开拓”的优良传统,以“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立足新疆,办出特色,致力于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2、办学定位


 


根据自身条件和发展潜力,适应地方、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满足城市化、城镇化建设发展需求,不断完善办学条件,进一步加强办学机制创新和培养模式改革,积极构建独立学院创新教育体系,确立“教学型大学”的类型定位和“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的目标定位,努力将学院建成一所拥有现代化办学设施,具有鲜明办学特色、较高办学水平,适应国家经济发展和现代化城市建设,全国知名、西北一流的综合性高等学校。


 


3、教学环境


 


新疆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位于乌鲁木齐市农大东路110号,环境优雅,设施齐全。新疆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现有生物技术实验室、生物化学实验室、电工电子及电力拖动实验室、单片机与接口技术实验室、PKPM—结构建筑实验室、药理学实验室、旅游管理实验室、创业经营模拟沙盘(ERP)实验室、语音室、计算机网络室、多媒体教室、画室、工科设计室、图书阅览中心以及乌市高校首家全自动录播教室。新疆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与有关单位合作建立了一大批条件较好、相对稳定的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为学生学习实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疆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高度重视科学研究及学科专业建设工作。2008-2009年,新疆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承担并完成“十一五”国家课题“我国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项目,在全国300多所独立学院中仅13所成功申报此项目,新疆仅此一家。2010年9月,我院申报的“小麦雌性育性遗传的环境效应分析”被确立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获得资助经费25万元,是自治区独立学院中唯一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的学院。新疆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依托该课题建立了以分子生物学为基础,以微生物、遗传、细胞工程、生物化学为核心的生物技术实验中心。近年来,新疆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自主研发了嵌入式系统应用平台,可实现对LED(大小为16cm×8cm的双基色点阵)、LCD(全彩)、通信及语音模块的控制和开发;自主研发的“预约系统”,实现了“电子阅览室预约管理”,并使建筑工程系“PKPM(建筑结构)实验室”建立为无人监管的“开放实验室”。实现了我院教育科研工作新突破。


 


4、管理体系


 


新疆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成立以来,以独立地组织实施教学为原则,开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行“学分制”教学管理制度,实施“按大类设置通识平台,按专业拓展特色教育”的“两段式培养”模式,推行“学历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相结合”制度,采取“课内学习与课外网络和阅读学习并举”措施,建立健全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形成了学院鲜明的教学特色。


 


目前,新疆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设有生物学学部、信息与工学学部、经济与商业学部、管理与法律学部、语言文学与教育学学部等5个专业学部,下设生物科学系、电子信息系、建筑工程系、经济管理系、语言文学系等5个系;并设教务管理部、学生管理部、招生就业办公室、实践教学中心等8个主要行政机构。设有生物科学类、电子信息科学类、土建类、经济学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机械工程类等6个专业大类(含21个本科专业)及园林、英语、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维吾尔语)3个单列专业,共计24个本科专业。新疆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面向全国招生,现有在校学生3707人。聘任校内外教师598人,其中教授64人,副教授247人,具有博士学位24人,硕士学位265人。新疆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拥有一支高素质的管理队伍,制定了严格的管理制度,积极开展规范管理工作,引导学生党团组织和学生会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为学生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天地。


 


5、培养质量


 


新疆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注重人才培养,提高学生综合能力,根据人才培养目标和市场需求,加大对人才培养的力度,成效显著。2010年新疆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毕业率99.4%、学位授予率92%、国家英语四六级通过率21.8%、国家自治区计算机等级考试通过率99.5%、报考硕士研究生录取率57.8%、国家各类职业资格证书获得率99.7%。根据自治区人事厅数据资料显示,我院2010年毕业生一次就业率达81.54%,位居新疆非师范类本科院校之首。


 


6、奖励资助


 


新疆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建立竞争激励机制,采取奖、助、勤、贷等多种形式为贫困生解决实际困难,设立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院长奖学金、科技奖学金、各种荣誉称号奖励金等每年奖励金额达100万元;为充分激励我院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新疆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设立了
“国家助学金”“新疆助学金”“中粮助学金”“共青团助困金”“学生医疗补助金”等每年资助金额达510万元,还为贫困学生设立诸多勤工俭学岗位,帮助其顺利完成学业。

会员评论


wangyux
wangyux发表于:2021-2-3 01:42
科研水平: 非常高
校园环境: 非常优美
学风:很好
学生培养:一般
生活条件:一般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一般
学校地理环境有没 科研水平很不错,其中水利工程、、草业工程、园林、畜牧等专业更是个中翘楚,向全国输送了大量技术人才,相信随着新疆开放程度的增加,屯垦戍边兼大学,温江新疆与人才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无锡太湖学院
2、 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
3、安徽工程大学机电学院
4、安徽工业大学工商学院
同类型
1、安徽工程大学机电学院
2、阜阳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3、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
4、石河子大学科技学院
5、贵州民族学院人文科技学院
6、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
7、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8、 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
9、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海学院
10、青岛工学院
同级别
1、无锡太湖学院
2、 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
3、安徽工程大学机电学院
4、安徽工业大学工商学院
5、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6、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
7、阜阳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8、吉林师范大学博达学院
9、长春大学旅游学院
10、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
同地区
1、石河子大学科技学院
2、新疆能源职业技术学院
3、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学院
4、新疆现代职业技术学院
5、新疆兵团警官高等专科学校
6、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
7、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8、新疆财经大学商务学院
9、新疆职业大学
10、新疆工程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黄**-新疆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黄**乌鲁木齐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新疆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经济
    立即咨询
  • 王志强-新疆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王志强乌鲁木齐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新疆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管理
    立即咨询
  • 马**-新疆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马**乌鲁木齐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新疆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研究领域:公司治理,项目管理
    立即咨询
  • ***-新疆农业大学
    ***
    其他评分:5.0
    学校:新疆农业大学
    立即咨询
  • ***-新疆农业大学
    ***
    其他评分:5.0
    学校:新疆农业大学
    立即咨询
  • 徐**-新疆农业大学
    徐**
    其他评分:5.0
    学校:新疆农业大学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