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体育学院

高校名称 哈尔滨体育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体育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所在地 黑龙江
高校简介 哈尔滨体育学院坐落在风光秀丽的北方名城哈尔滨市,历经50年的发展建设,现已成为了冰雪特色鲜明,学科布局合理,专业协调发展,教学、科研、训练成绩显著的普通高等体育学府,是2006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获得优秀院校。

哈尔滨体育学院总占地面积278.1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6.65万平方米,由哈市主校区与帽儿山滑雪场组成。现有教职工475人,其中教授33人,副教授76人。各类在籍学生5200余人。

目前,哈体院拥有体育教育训练学、体育人文社会学、运动人体科学3个硕士点;体育教育、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人体科学、社会体育、英语(体育英语),体育新闻学等七个本科专业和体育经营与管理、滑雪、雪场建设与管理等三个专业方向。体育教育训练学为省级重点学科,体育教育专业和运动训练专业为省级重点专业,其中体育教育专业是全国特色专业。

主校区建有标准的室内塑胶跑道田径馆、球类馆、体操馆、网球场、羽毛球场、速滑、花样、冰球场等室内外体育场馆30余个,现代化的综合训练馆和大学生滑冰馆的功能、设施在全国体育院校中处于领先地位。尤其是作为承担2009年世界大冬会冰上项目赛场之一的大学生滑冰馆,其科学的设计理念和完备的配套设施,得到了国际大体联专家的高度评价。

50年来,哈体院一直坚持冰雪办学特色,不断加强冰雪人才的培养和基础设施建设力度。1999年至今,学院投入近亿元资金,在距哈市80公里处的帽儿山镇先后建立了占地面积260万平方米的高山滑雪场和滑雪教学训练基地。历经近十年的发展建设,目前滑雪场已是全国高校中规模最大、设施先进、管理现代化的雪上项目教学、科研、训练、竞赛中心。是国家单板滑雪U型场地技巧训练基地、中国大学生雪上运动项目训练基地和2009年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雪上项目主赛场之一。该雪场在保证完成学院正常的教学、训练任务外,多次承办国家、省级赛事及各级各类会议,同时,面向社会开放,充分满足广大滑雪爱好者的需求,为黑龙江省发展冰雪旅游业和推进冬季全民健身运动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撑和技术支持。

哈尔滨体育学院在冰雪教学、科研、训练方面进行了大胆的改革和尝试,在首创“冰陆双周期教学模式”的基础上,又拓展了“雪陆双周期的教学模式”,成功地解决了非冰雪期进行专业教学与训练条件受限的问题,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成效,运动成绩明显提高,在不断的摸索和实践教学中,培养了许多优秀的冰雪项目运动员,半个世纪以来,先后为国家培养出了罗致焕、王金玉、刘凤荣、申雪、赵宏博、王曼丽、于凤桐以及张丹、张昊等顶尖级运动竞技人才,为体育事业的发展,尤其是冰雪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十五”以来,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学院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改革为动力,以育人为根本,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层次逐步提升,办学特色更加突出。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水平、训练竞赛、对外交流、办学条件和办学特色等方面均实现了历史性跨越。

跨入新的里程,站在新的高度,哈体人坚持“崇德尚勇、求知躬行”的办学精神,团结一心,锐意进取,努力实现把学院建设成为规模适度、结构合理、质量优良、优势明显、特色鲜明的体育高校而不懈奋斗。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哈尔滨德强商务学院
2、大庆师范学院
3、牡丹江师范学院
4、齐齐哈尔医学院
同类型
1、吉林体育学院
2、沈阳体育学院
3、河北体育学院
4、天津体育学院
5、首都体育学院
6、北京体育大学
7、上海体育学院
8、南京体育学院
9、山东体育学院
10、武汉体育学院
同级别
1、哈尔滨德强商务学院
2、大庆师范学院
3、牡丹江师范学院
4、齐齐哈尔医学院
5、牡丹江医学院
6、黑龙江工程学院
7、大庆石油学院
8、黑龙江科技学院
9、黑河学院
10、黑龙江东方学院
同地区
1、哈尔滨德强商务学院
2、大庆师范学院
3、牡丹江师范学院
4、齐齐哈尔医学院
5、牡丹江医学院
6、黑龙江工程学院
7、大庆石油学院
8、黑龙江科技学院
9、黑河学院
10、黑龙江东方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王申-天津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王申天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天津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研究领域:国际商务;商务英语;二语习得
    立即咨询
  • 赵君-天津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赵君天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天津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研究领域:国际商务 资本市场(财务管理)区域经济
    立即咨询
  • 刘志成-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刘志成昆明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研究领域:英语教学、中西跨文化交流
    立即咨询
  • 赵**-北京理工大学-外语学院
    赵**北京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北京理工大学-外语学院
    研究领域:英语
    立即咨询
  • 陈希东-三峡大学-外国语学院
    陈希东宜昌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三峡大学-外国语学院
    研究领域:批评话语分析、学术英语写作与教学、跨文化交际
    立即咨询
  • 范晨晨-哈尔滨广厦学院-通识教育学院
    范晨晨哈尔滨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哈尔滨广厦学院-通识教育学院
    研究领域:考研英语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