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体育学院

高校名称 山东体育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体育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所在地 山东
高校简介 山东体育学院(ShandongSportsInstitute)是山东省唯一一所集体育教学、训练、科研与一体的省属普通高等体育院校,始建于1958年,校本部位于山东省济南市风景秀丽的千佛山下,在环境优美的海滨城市——日照市,建立了新校区。

山东体育学院目前占地面积1800亩,校舍建筑总面积为31.99万平方米。图书馆建有自动化管理系统,中外文藏书30.33万册,有中外文期刊537种,是我省最大的国际体育科技书刊收藏单位。该院主办的《山东体育学院学报》和《山东体育科技》两种学术期刊均具有国际出版标准刊号。现有在职教学训练科研人员432名,其中正高职46名,副高职179名,中级149名。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1名,省级中青年学术骨干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5名,省级拔尖人才6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者11名,国家和省级优秀教师14名。

山东体育学院拥有国内一流体育院校应具备的教学、训练、科研实验设施条件,教学科研实验仪器设备总值2967.24万元。其中包括目前世界一流的模拟高原训练低压舱和亚洲最大的模拟跑道及其配套设施。近5年来,学院承担国家级课题3项、省部级课题23项、省教育厅和省体育局课题41项,出版学术专著、教材48部,发表学术论文827篇。其中18项科研成果获省部级奖、41项获厅局级奖,两项科研成果被转让,20项科研成果被采用,获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教学成果有1项获国家级奖励,4项获省部级奖励。目前学院承担国家级、省部级课题17项、厅局级课题26项,科研经费达273.3万元。

目前山东体育学院全日制教育设体育教育、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社会体育、运动人体科学和公共事业管理(体育)6个本科专业,有全日制在校生4628名,函授在校生2726名。截止目前,学院已培养全日制本、专科生近万名,函授本专科生4666名,外国留学生20名,与外校联合培养博士、硕士24名;培养国际级运动健将48名、国家级运动健将477名、一级运动员887名。学院自1997年以来,在奥运会、亚运会等国际大赛和全运会、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等全国高水平比赛中获金牌112枚、银牌96枚、铜牌84枚,有21人破40项世界记录,37人破41项亚运会记录。2000年在第27届奥运会上,获2金、1银,为山东省实现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做出了重大贡献。

在山东省政府的领导下,在日照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山东体育学院在日照市建立了新校区。日照校区现占地1400余亩,地处日照市新市区中心,南望日照港,北临曲阜师大,东靠黄海,西邻银海公园。与市委、市府等政治文化中心距离2公里左右。校区一期工程建筑面积达8.9万平方米,包括1栋教学办公楼,1栋综合楼,1栋综合训练馆,5栋学生教工宿舍楼。还建有1个2.3万平方米的大型塑胶田径场,14个室外塑胶训练场。目前二期工程在建的4栋学生餐厅、训练馆,8栋学生公寓,6栋教师公寓和宿舍楼,将于2003年7月全部竣工。1栋22000平方米的科技图书实验楼将于2003年上半年开工,二期工程建筑总面积为11.6万平方米。

山东省委、省政府对山东体育学院的发展非常重视,要求学院明确培养目标,扩大办学规模,加强师资队伍和学科建设,强化教学管理和训练创新,不断提高教学、训练、科研水平,多出、快出人才,努力办成具有自身特色和优势、全国一流的体育院校,力争2010年全日制在校生人数达到或超过1万人,积极创造条件成立山东体育大学,为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该院通过多种方式,积极与国内外高校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先后与英国利兹城市大学、德国科隆体育大学、德国帕特伯恩大学、法国体育学院、韩国京畿大学、韩国体育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大学、美国波尔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等高校开展了校际合作交流;与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大学、美国波尔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德国科隆体育大学、德国帕特伯恩大学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书和意向书。

目前,全院教职员工正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新思路、科学发展,努力提升综合办学实力,为把学院办成具有自身特色的高水平体育院校而努力奋斗。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山东政法学院
2、山东警察学院
3、山东财政学院
4、山东工商学院
同类型
1、南京体育学院
2、上海体育学院
3、哈尔滨体育学院
4、吉林体育学院
5、沈阳体育学院
6、河北体育学院
7、天津体育学院
8、首都体育学院
9、北京体育大学
10、武汉体育学院
同级别
1、山东政法学院
2、山东警察学院
3、山东财政学院
4、山东工商学院
5、山东经济学院
6、临沂师范学院
7、山东万杰医学院
8、济宁医学院
9、滨州医学院
10、泰山医学院
同地区
1、山东政法学院
2、山东警察学院
3、山东财政学院
4、山东工商学院
5、山东经济学院
6、临沂师范学院
7、山东万杰医学院
8、济宁医学院
9、滨州医学院
10、泰山医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张千帆-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张千帆哈尔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新能源汽车驱动和充电
    立即咨询
  • 雪飞-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
    雪飞天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
    研究领域:电力系统工程
    立即咨询
  • 王**-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
    王**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
    立即咨询
  • 王**-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智能制造学院
    王**金山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智能制造学院
    研究领域: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立即咨询
  • 雷**-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
    雷**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
    研究领域:自动化
    立即咨询
  • 刘**-深圳技术大学
    刘**
    其他评分:5.0
    学校:深圳技术大学
    研究领域:自动化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