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科技学院

高校名称 金陵科技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商学院
所在地 江苏
高校简介 金陵科技学院是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全日制、多学科、综合性的公办普通本科院校。

学校地处钟灵毓秀的六朝古都南京,文化底蕴深厚,基础设施齐备,教学、生活条件完善。拥有位于市中心的白下校区、位于幕府山风景区的幕府和位于方山山麓的江宁校区,占地1600多亩,总建筑面积近40万平方米,馆藏图书100万册。学校现有全日制本、专科在校学生14000多人。

学校拥有文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工学、农学等六大学科门类,设有50余个应用特色鲜明、就业前景良好的本、专科专业,其中有一批专业为部省级品牌、特色和教改试点专业。学校现有教职员工近千人,其中专任教师中教授、副教授约占30%,研究生学历的教师约占50%,同时具有教师职称和行业技术职称的"双师型"教师约占30%,还拥有一批省级以上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学科带头人和全国优秀教师以及省"333工程"、"青蓝工程"等优秀人才。学校拥有一批现代化的实验室、仿真实验、实训基地,并在企业建立了近200个校外实习基地,确保学生理论与实践能力的培养。

今年新增5个本科专业、2个本科专业方向,共29个本科专业及方向面向全国招生:新增:古典文献(古籍修复)、建筑学、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动物科学五个本科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和市场营销(商业与零售管理)二个专业方向。原有:会计学、会计学(国际会计)、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经济与贸易(经贸英语)、市场营销、行政管理(高级秘书/行政法)、旅游管理(旅游与饭店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通信工程(网络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现代汽车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楼宇智能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土木工程、园艺、园林、动物医学、服装设计与工程、动画、艺术设计。学校通过"一本、二主、五性"(即以能力为根本,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注重应用性、融合性、职业性、开放性和创新性)的办学理念,以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以"基础实、知识宽、实践强、素质高"为质量标准,努力培养高级应用型人才。使学生在学校不仅能学到知识、掌握技术,更因养成优良品行、具备自学能力和发展能力而受益终生。

为适应社会需要和毕业生就业,学校努力发展应用学科,加强理论应用,面向社会职业岗位群,以实践能力为主线,促进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的协调发展,确保学生具备能够将知识和技能相结合、将知识转化为生产力的能力,这不仅包括胜任某个岗位的能力也包括职业岗位的转换能力、不仅有应用型能力也具备管理型能力、不仅有就业能力更有创业能力、不仅掌握再生性技能更要掌握创造性技能。社会需求取向的教育教学改革使毕业生以"懂理论、长实践、擅合作、素质高"而具有较强的就业竞争能力、岗位适应能力和生存与发展能力。

办学20多年来,学校大批毕业生铸就了金科院学生富有"创新精神、创业志气、创造能力"的社会形象,深受社会的广泛赞誉和欢迎。学校近几年每届毕业生虽多达3千之众,但当年的就业率均超过96%,位居全省同类高校前列。
学校重视加强教育的国际交流与合作,自1995年起,先后与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奥地利、法国、荷兰等国的高校建立合作关系,联合培养具有开放思维和国际视野,能参与国际竞争的专门人才。学生先后在国内外分阶段学习,毕业时可同时获得中外两校的毕业文凭或职业资格证书,自1998年起至今已有400多名学生出国学习。学生在国外阶段完成本、专科学习后,相当一批学生又继续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回国就业的毕业生被外企和中外合资企业争相录用。

金陵科技学院龙蟠学院
金陵科技学院龙蟠学院是经省教育厅批准,于1999年由金陵科技学院在全省率先创办的公有民办学院。龙蟠学院依托母体学院的办学优势和资源,在本科院校的平台上,不断拓展学生的升学渠道,实行统招和单招结合、本科和专科并举,开设了40多个应用特性强、深受社会欢迎的本、专科专业,以满足学生不同层次、不同个性的求学需要。今年将招收本科学生1500名、专科学生360名。

龙蟠学院本科专业有:新增:古典文献(古籍修复)、建筑学、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动物科学五个本科专业;原有会计学、金融、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行政管理、旅游管理(旅游与饭店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现代汽车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楼宇智能化)、电子信息工程、土木工程、园林、园艺、动物医学、艺术设计、动画等。

在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的关心与指导下,还与解放军理工大学气象学院联合举办了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网络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国际经济与贸易(经贸英语)、行政管理(高级秘书)等五个本科专业。

目前,学校正处在"十一五"发展的重要时期,学校将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谋发展、以贡献争地位,实施质量强校、特色与品牌、产学研结合、交融与创新、开放与跨越等五大战略,加强内涵建设,创新体制,加快发展,全面建设新型本科院校,为把金陵科技学院建成"国际有影响、国内有地位的应用科技大学"而努力奋斗!
校长寄语广大考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修德修业、全面发展;学以致用、创业创新".

会员评论


嘉木慧子
嘉木慧子发表于:2020-3-12 22:17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一般
学风:一般
学生培养:一般
生活条件:一般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一般
看情况选择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徐州工程学院
2、淮海工学院
3、南京工程学院
4、淮阴工学院
同类型
1、徐州工程学院
2、淮海工学院
3、南京工程学院
4、淮阴工学院
5、常熟理工学院
6、苏州科技学院
7、盐城工学院
8、江苏工业学院
9、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10、南京邮电大学
同级别
1、徐州工程学院
2、淮海工学院
3、南京工程学院
4、淮阴工学院
5、常熟理工学院
6、苏州科技学院
7、盐城工学院
8、江苏工业学院
9、三江学院
10、徐州师范大学
同地区
1、徐州工程学院
2、淮海工学院
3、南京工程学院
4、淮阴工学院
5、常熟理工学院
6、苏州科技学院
7、盐城工学院
8、江苏工业学院
9、三江学院
10、徐州师范大学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1.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 晁江锋-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
    晁江锋郑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与资产定价
    立即咨询
  • 段军山-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段军山佛山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数字金融、公司金融、家庭金融
    立即咨询
  • 栗沛沛-南方科技大学-商学院
    栗沛沛深圳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南方科技大学-商学院
    研究领域:中国金融、资产定价、金融科技
    立即咨询
  • 李**-东北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李**哈尔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东北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经济管理,农业经济与管理,应用经济学,管理学,金融学,国际贸易学,工商管理,
    立即咨询
  • 赵林海-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赵林海泉州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金融学;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