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工业学院

高校名称 江苏工业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所在地 江苏
高校简介 江苏工业学院坐落于经济发达、人文荟萃的江南历史文化名城——江苏省常州市。

学校始建于1978年,原名为南京化工学院无锡分院、常州分院,是一所在改革开放之初创办的省属全日制本科院校,建校目的是为我国石油化工行业中的扬子石化、金陵石化、仪征化纤等特大型企业培养大批专业人才。1981年经国务院批准,正式定名为江苏化工学院。1984年实行江苏省人民政府和中国石油化工总公司联合办学机制,1992年正式成为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原中国石油化工总公司)管理的部属院校,并更名为江苏石油化工学院。2000年起,学校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以江苏省管理为主的管理体制,2002年更名为江苏工业学院。经过3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学校已成为以工为主、理工结合、文理渗透、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具有鲜明办学特色的普通高等院校。

学校2003年取得硕士学位授予权,实现了由本科教育到研究生培养的跨越。现有全日制研究生和本科生18000多人(含独立学院)。设有10个二级学院、体育部、继续教育学院以及怀德学院。有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7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有44个本科专业,分属工、理、管、经、文、法等6大学科门类。有6个省部级重点学科,3个省级优秀学科梯队,2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4个省级工程中心,2个国家级特色专业,2个省级品牌专业,4个省级特色专业,14门省级精品(优秀)课程,8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级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基地。近五年来,学校获1项国家级高等教育成果二等奖,2项省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006年,学校顺利通过教育部组织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并获得优秀。

学校拥有一支开拓创新、乐于奉献的教职工队伍。现有教职工1300多人,其中,专任教师近900人,高级专业技 术职务410多人,硕士及以上学位655人。2人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3人为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人为全国高等学校安全工程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3人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人获“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和“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2人为首批省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29人次入选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学术带头人和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培养人选,2个省级科技创新团队,2个省级高等学校优秀教学团队。学校连续两次被评为“江苏省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先进高校”。

学校学科发展态势良好,科研实力增势强劲。近五年科研经费累计2.3亿元,年均科研经费4600万元;承担或完成国家级项目25项,省部级项目196项;通过省部级科研鉴定86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研成果奖34项(其中一等奖5项);专利申请量进入全国高校百强。据省教育厅统计,学校近三年绝大多数科技指标在省内122所高校中,排名在前10%,连续两次被评为“江苏省科技工作先进高校”。学校还被评为“2008—2009年全国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优秀合作单位”,是江苏省唯一获得此项荣誉的高校。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十分重视对外交流与合作。以中外合作、学术交流以及科研合作为重点,积极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战略,先后与加拿大圣西维尔大学(St. Francis Xavier University)和爱尔兰国立大学梅努斯(National University of Ireland Maynooth)等高校开展合作办学。同时,积极为国家支柱产业、地方经济建设及社会发展服务,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以及地方政府、企业等建立了全面合作关系。

学校基础设施齐全,办学条件优越。设有武进校区和白云校区,占地面积1500亩,拥有建筑面积49万m2。学校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73亿元,纸质图书120.7万册,并与进驻常州科教城的135家知名大学大院大所的研究机构为邻,极大地提升了学校的办学质量和科研水平。

在3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以“责任”为校训,形成了“勇担责任,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同时,学校得益于各级政府、部门和位于世界500强第9位的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以及深厚地方文化底蕴的孕育,夯实了教育教学的基础,至今已为国家培养了3万余名具有“大工程观导向的高等工程教育新模式”办学特色的各类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为我国石油化工行业和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多年来,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地提升。学校是“江苏省高校校风建设优秀单位”,连续多年荣获“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文明学校”以及“常州市文明单位标兵”称号,并多次荣获全国和江苏省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学校还被授予“全国绿化400佳单位”和“江苏省花园式校园”称号。(更新时间:2009年12月)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三江学院
2、上海戏剧学院
3、上海音乐学院
4、上海体育学院
同类型
1、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2、南京邮电大学
3、南京工业大学
4、江苏科技大学
5、河海大学
6、上海建桥学院
7、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8、上海电机学院
9、上海应用技术学院
10、上海电力学院
同级别
1、三江学院
2、徐州师范大学
3、南京中医药大学
4、南京医科大学
5、南京林业大学
6、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7、南京邮电大学
8、南京工业大学
9、江苏科技大学
10、西交利物浦大学
同地区
1、三江学院
2、徐州师范大学
3、南京师范大学
4、南京中医药大学
5、南京医科大学
6、南京林业大学
7、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8、南京邮电大学
9、南京工业大学
10、江苏科技大学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陈传红-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陈传红武汉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数字经济与消费行为,共享经济与协同消费,创新与采纳行为
    立即咨询
  • 王**-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王**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大数据与城市治理
    立即咨询
  • 秦新生-广州商学院-管理学院
    秦新生广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广州商学院-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低碳供应链、供应链金融、智慧物流
    立即咨询
  • 段鑫星-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段鑫星徐州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管理、教育经济管理、思想政治教育
    立即咨询
  • 晁江锋-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
    晁江锋郑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与资产定价
    立即咨询
  • 张古鹏-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张古鹏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创新管理、公共管理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