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工程学院

高校名称 徐州工程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经济学院,管理学院
所在地 江苏
高校简介 徐州工程学院坐落在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两汉文化发源地、素有“五省通衢”之称的古城徐州,是2002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彭城职业大学和徐州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合并建立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2007年6月,经江苏省人民政府同意,徐州教育学院整建制并入徐州工程学院。

升格为本科院校以来,学校紧紧抓住高等教育大发展的历史机遇,依托地方政府的鼎力支持,围绕应用性本科办学定位,不断凝练办学特色,形成了以工程类学科为主,兼设经济学、管理学、农学、文学、理学和教育学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学校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目前,学校占地面积2070余亩,固定资产近8亿元,仪器设备值1.2亿元。学校设有14个二级学院,31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现有全日制普高在校生18000余人。

学校大力推进“人才兴校”战略,坚持培养与引进并重,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基本形成了由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青年教师组成的教学科研梯队,师资队伍结构得到较大改善。学校现有专任教师980人,其中教授44人,副教授292人,博、硕士665人,57名省“333工程”培养对象,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优秀骨干教师,市优秀专家和市拔尖人才。

学校坚持以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为中心,大力开展质量工程,将2007年定为“课堂教学质量年”,2008年定为“实践教学改革年”,2009年定为“教学管理规范年”,积极探索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工程造价课程教学团队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食品与生物工程实验中心、电工电子实验中心、物理实验中心为省基础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点;拥有农产品加工及储藏工程、机械电子工程2个省重点建设学科,食品科学与工程、财务管理2个省特色专业建设点,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中国古代文学2门省精品课程;有2个课件获省多媒体课件大赛一等奖,3部教材获批省级精品教材。建有32个实验室、10个研究所和120多个校外实习基地。特别是2009年,我校取得省级以上各类教学奖项合计15项,在全省同类高校中处于领先位置。财务管理专业被推荐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食品工程类专业“弹性顶岗”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被推荐为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学校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与“振兴徐州老工业基地”相结合,与学校的各项工作相结合,根据徐州支柱产业发展特色,加强产学研联合,加快科技平台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能力不断提升。与江苏艾德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共建光伏工程培训研究中心,进行科技开发和人才培养;与徐州经济开发区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联合创建“徐州淮海工业设计研究院”。学校建有江苏省生物食品加工工程技术中心和徐州市工程装备检测及材料工程技术中心、绿色建筑工程技术中心、物流配送研究中心、珍稀植物繁育种植和生物质新能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6个市级工程技术中心。2006年以来,获得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41项,其中,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十一五”规划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1项;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奖5项、社科成果奖3项;获得市厅级科技成果奖62项,社科成果奖10项。

积极开辟“第二课堂”,大力推进素质教育,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加强。在第五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喜获铜奖;在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7项;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一等奖26项、二等奖56项;在首届全国普通高等院校算量大赛总决赛中,获特等奖;在第四届、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以及代表江苏省参加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桥牌比赛中,我校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学校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与韩国、法国、俄罗斯、新西兰、澳大利亚、日本等11个国家的13所高校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目前,中外合作本科项目6个、专科合作项目3个,在校生700多名,项目数与学生数已经走在同类院校的前列。

在加强内涵建设的同时,学校正在加快新校区的建设。新校区占地1500亩,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总投资额8亿元。目前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的一期工程已经交付使用,入住学生5500名。二期工程的建设正在紧张准备中。

学校多次被徐州市人民政府评为花园式单位、园林式单位、先进集体和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被江苏省人民政府命名为安全文明校园、省级文明单位、省级文明学校、省级文明单位标兵。

展望未来,学校将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推进新校区建设,努力把学校建成一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

会员评论


没神儿花露水
没神儿花露水发表于:2019-8-30 11:00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一般
学风:一般
学生培养:一般
生活条件:一般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一般
学校继续发展呀。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淮海工学院
2、南京工程学院
3、淮阴工学院
4、常熟理工学院
同类型
1、淮海工学院
2、南京工程学院
3、淮阴工学院
4、常熟理工学院
5、苏州科技学院
6、盐城工学院
7、江苏工业学院
8、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9、南京邮电大学
10、南京工业大学
同级别
1、淮海工学院
2、南京工程学院
3、淮阴工学院
4、常熟理工学院
5、苏州科技学院
6、盐城工学院
7、江苏工业学院
8、三江学院
9、徐州师范大学
10、南京中医药大学
同地区
1、淮海工学院
2、南京工程学院
3、淮阴工学院
4、常熟理工学院
5、苏州科技学院
6、盐城工学院
7、江苏工业学院
8、三江学院
9、徐州师范大学
10、南京师范大学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万志宏-南开大学-经济学院
    万志宏天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南开大学-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国际金融、金融市场
    立即咨询
  • 何斌锋-南京大学-终身教育学院
    何斌锋苏州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京大学-终身教育学院
    研究领域:技术经济学、文化经济学
    立即咨询
  • 张玉玲-新疆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张玉玲乌鲁木齐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新疆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政治经济学
    立即咨询
  • 庞**-西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庞**拉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西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经济学
    立即咨询
  • 黄和平-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黄和平南昌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资源环境经济与评价
    立即咨询
  • 李委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管理学院
    李委明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理论经济学,微观经济学,产业组织,计量经济学,金融计量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