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合肥学院

高校名称 合肥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经济系,管理系
所在地 安徽
高校简介 合肥学院是一所以工学、经济学、管理学为主,文学、理学、教育学协调发展的多学科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 1980年建校(合肥联合大学)之初,就在全国率先实行联办公助、适当收费、按社会需求设置专业、不包分配、择优推荐就业、后勤社会化的办学模式,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探索作用。

合肥学院在职教职工896人,其中专任教师682人,副高以上职称的教师237人(教授47人),64%以上的专任教师具有硕士、博士学位;另有国内外兼任教师164人,其中常年在校的外籍教师近20人(1人获中国 “ 国家友谊奖 ” ,8人获安徽省 “ 黄山友谊奖 ” )。学院全日制在校生一万三千多人(其中本科生占96%),在校外国留学生53人。学院现有16个教学系部,设有41个本科专业。学院是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安徽省省级硕士研究生培养立项建设单位,是安徽省重点建设的5所省级示范应用型本科高校之一。 合肥学院坚持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坚持科学发展,坚持改革开放,坚持 “ 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 ” 的办学定位和 “ 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教学为纲 ” 的办学理念及 “ 厚德、博学、善思、致用 ” 的校训,坚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科技创新能力、社会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能力不断提高,在全国、全省大学生各类竞赛中多次获奖。如我院学生先后获得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 “ 挑战杯 ” 比赛银奖和全国大学生 “ 挑战杯 ” 世博会专项比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 “ 毕昇杯 ” 全国电子创新设计竞赛本科组一等奖、全国大学生击剑锦标赛金牌 23 块、银牌12块、铜牌15块。近几年,合肥学院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6%以上,其中60% 以上毕业生在合肥工作,80% 以上毕业生在安徽工作,许多毕业生已成为所在单位的技术和管理骨干。如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家大型外资企业有150多名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是合肥学院毕业生,其中8人是中层领导干部,1人是公司副总经理。近两年,到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的合肥学院毕业生就有1300多名。

1984年,安徽省人民政府与德国下萨克森州政府签署协议,把合肥学院确定为中德省州文化交流合作共建项目。20多年来,合肥学院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学院借鉴德国应用科学大学先进的办学理念,探索出一条符合我院实际的应用型高校发展之路,得到中央、省部领导和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2009年学院的《借鉴德国本科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的研究、创新与实践》项目获第六届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目前,合肥学院同德、韩、日、美、意、西、奥、泰等国 28 所高校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先后派往德、韩、意、西等国留学的留学生1300多人,为国家和地方培养了一批有一定的国际合作交流能力的人才。

近年来,合肥学院在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学院的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得到全面提升。2009年,合肥学院文、理科招生录取分数线分别高出全省二本录取分数线24分、26分。面向未来,合肥学院将继续坚持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办好有特色、高水平、人民满意的应用型本科高校。

会员评论


龙之飞翔
龙之飞翔发表于:2011-3-26 20:20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一般
学风:很好
学生培养:很好
生活条件:很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很好
不断发展中的学院,现在是国家 “卓越工程师” 院校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安徽三联学院
2、安徽建筑工业学院
3、安徽工程科技学院
4、滁州学院
同类型
1、安徽三联学院
2、安徽建筑工业学院
3、安徽工程科技学院
4、安徽理工大学
5、安徽工业大学
6、合肥工业大学
7、宁波工程学院
8、浙江科技学院
9、中国计量学院
10、浙江理工大学
同级别
1、安徽三联学院
2、安徽建筑工业学院
3、安徽工程科技学院
4、滁州学院
5、黄山学院
6、安徽财经大学
7、安徽师范大学
8、安徽医科大学
9、安徽农业大学
10、安徽理工大学
同地区
1、安徽三联学院
2、安徽建筑工业学院
3、安徽工程科技学院
4、滁州学院
5、黄山学院
6、安徽财经大学
7、安徽师范大学
8、安徽医科大学
9、安徽农业大学
10、安徽理工大学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万志宏-南开大学-经济学院
    万志宏天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南开大学-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国际金融、金融市场
    立即咨询
  • 何斌锋-南京大学-终身教育学院
    何斌锋苏州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京大学-终身教育学院
    研究领域:技术经济学、文化经济学
    立即咨询
  • 张玉玲-新疆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张玉玲乌鲁木齐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新疆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政治经济学
    立即咨询
  • 庞**-西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庞**拉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西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经济学
    立即咨询
  • 黄和平-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黄和平南昌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资源环境经济与评价
    立即咨询
  • 李委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管理学院
    李委明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理论经济学,微观经济学,产业组织,计量经济学,金融计量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