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业大学

高校名称 安徽工业大学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会计学
相关学院 经济学院,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地 安徽
高校简介 安徽工业大学坐落在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素有“江南一枝花”美誉的钢铁诗城——安徽省马鞍山市。

学校前身校址是始建于1958年的马鞍山钢铁工业学校。1977年经国务院批准,原冶金工业部从其所属院校
及安徽省属院校中调入一大批骨干教师和管理干部,在此校址上创建了马鞍山钢铁学院,成为隶属冶金工业部、华东地区唯一一所冶金行业本科院校,1985年学校更名为华东冶金学院,1998年9月起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安徽省管理为主”的管理体制,2000年10月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安徽工业大学,成为安徽省重点建设大学,并被列为博士学位授予权立项建设单位。

学校占地面积 2800 亩,校舍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18000多人,硕士研究生1330人。现设有冶金与资源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信息学院、计算机学院、经济学院、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数理学院,以及研究生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体育部等 16个教学单位,设有55个本科专业,其中国家一类特色专业4个,安徽省特色专业2个。拥有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31个二级学科硕士点,5个专业学位硕士授予领域。有安徽省重点学科12个,国家级、省级工程研究中心8个,有省级重点实验室、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6个,省级基础课教学示范中心4个。

学校在职教职工1700多人,其中1100名专任教师中,有双聘院士1人、教授150多人、副教授460多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80多人,硕士学位教师550多人;18名教授被重点大学或科研单位聘为博士生导师或联合指导博士生。学校有安徽省科技创新团队4个,教育部及安徽省各类拔尖人才49人,省级教学名师7人,享受国家政府特殊津贴34人。学校还聘请了包括12名两院院士在内的140多名专家学者为兼职教授。

在五十年的办学过程中,安徽工业大学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自己的根本任务,以教学工作为中心,以质量为生命线,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优良办学传统;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逐步形成了“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适应性好、扎根基层”的人才培养特色。近年来,安徽工业大学主动适应大众化教育的特点和规律,建立了以学生为本、因材施教的教育教学管理体系,在创新教育和全面素质教育上取得了新的突破,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不断增强。三年来,在校学生申请专利超过500项,获准授权近230项;在 “挑战杯”、数学建模、电子设计、CCTV杯英语演讲等全国大赛中,连续获得优异成绩,是全国“挑战杯”赛事的发起高校。

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冶金等行业企业的科技创新需求,学校汇聚了一批“崇尚科学、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治学治校人才,建立了一批有特色、有优势的学科专业,走上了开放办学,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快内涵建设,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的发展之路。近年来,学校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和一批省部级奖励。学校科技成果孵化的科技型企业在液压振动技术、曝气生物水处理等领域,具备较强的国内外影响力,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学校不断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与美国、德国、瑞典、韩国以及香港、台湾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建立了密切的友好合作关系,与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瑞典皇家工学院、韩国国立昌原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开展教师、留学生互派,与美国LONGWOOD大学等实施了本科生中外合作培养项目。进行了一系列实质性的国际合作研究,多个项目被列为两国政府间重点合作研究项目。

作为一所以工为主的省属重点建设的大学,历经五十年的风雨砥砺、创业自强,如今的安工大确立了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下,学校将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立足地方、面向行业、服务一线”的办学定位,坚持“注重质量、强化特色、提高水平、持续发展”的办学方针,在继续保持冶金特色的基础上,把学校发展与地方、企业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在促进安徽崛起和服务于行业科技进步中,抢抓发展机遇,实现科学发展。

会员评论


zhengqilegend
zhengqilegend发表于:2012-1-31 21:00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很好
学风:很好
学生培养:很好
生活条件:很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很好
安工大是皖东NO.1.

38367409
38367409发表于:2011-6-3 10:40
科研水平: 很高
校园环境: 一般
学风:非常好
学生培养:非常好
生活条件:一般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很好
这所学校在一般本科中算是非常好的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中国美术学院
2、浙江警察学院
3、浙江财经学院
4、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同类型
1、合肥工业大学
2、宁波工程学院
3、浙江科技学院
4、中国计量学院
5、浙江理工大学
6、浙江工业大学
7、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8、金陵科技学院
9、徐州工程学院
10、淮海工学院
同级别
1、中国美术学院
2、浙江警察学院
3、浙江财经学院
4、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5、浙江传媒学院
6、丽水学院
7、绍兴文理学院
8、湖州师范学院
9、温州医学院
10、浙江林学院
同地区
1、安徽大学
2、合肥工业大学
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4、安徽理工大学
5、安徽农业大学
6、安徽医科大学
7、安徽师范大学
8、安徽财经大学
9、黄山学院
10、滁州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江海峰-安徽工业大学-商学院
    江海峰马鞍山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安徽工业大学-商学院
    研究领域:数量经济学理论与应用;统计仿真模拟
    立即咨询
  • 周**-安徽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周**马鞍山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安徽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立即咨询
  • 刘**-安徽工业大学-商学院
    刘**马鞍山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安徽工业大学-商学院
    立即咨询
  • 王**-安徽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王**马鞍山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安徽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