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

高校名称 皖西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经济与管理科学系
所在地 安徽
高校简介 皖西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省属综合性本科高校。学校坐落在有着优秀革命传统和悠久历史文化传统的安徽省西部城市--六安市,东距合肥60公里,西靠大别山。横贯全境的宁西铁路和陆续建成的4条高速公路,使钟灵毓秀的古城六安交通更加便利。学校主校区位于四面环水、风景秀丽的月亮岛上,校园内建筑设施、自然景观、人文气息相映成趣,构成了全国高校中独具特色的湖中学府、滨水生态校园。

学校现设有数理系、化学与生命科学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机械与电子工程系、城市建设与环境系、政法系、中文系、外语系、艺术系、经济与管理科学系、教育学院、体育系、专科教学部共13个系(院、部),36个本科专业和30多个应用性专科专业,隶属于文、理、工、管、教、法、经、农八大学科门类。校园占地1381亩,总建筑面积逾39万平方米。图书馆总藏量110万册,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6000万元。2006年12月,学校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 2009年,获批硕士学位授权省级规划建设单位。

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5655人,教职工1060人,专任教师691人,教授30人,副教授及其他系列副高职称224人;专任教师中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377人,其中博士学位36人;省级学科拔尖人才1人,省级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5人,省级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18人。

学校重视科学研究与实践应用,坚持以应用型研究为科研方向,注重产学研合作,以科研促教学,以科研强教学。2005年来,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616篇,被SCI、EI收录79篇,ISTP收录12篇,出版专著18部,编写教材16部,学术成果获省部级以上奖励13项,厅级奖励35项,获得国家专利18项,其中国家发明专利4项。获得厅级以上各类科研项目224项,其中国家级项目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省部级项目37项,横向项目128项,科研经费投入近1200万元。《皖西学院学报》被评为安徽省高等学校优秀期刊。

学校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先后与英国、法国、芬兰、新加坡、韩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建立协作和文化交流关系,与芬兰塞文尼亚应用科技大学联合办学。

学校秉承“厚德尚能 博学创新”的校训,以转变教育思想观念为先导,以学科专业建设为龙头,以教学为中心,努力培养面向基层,服务一线,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地方用得上、留得住,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学校坚持以育人为本,注重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尤其重视利用本地区红色文化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一切为了学生,一切依靠学生”。为鼓励广大学子勤学上进,学校采取多种助学、励学和奖学的行动和措施,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奖(奖学金)、助(困难学生补助)、贷(国家助学贷款)、勤(勤工助学)的助学体系,开通专升本、考研等继续学习深造的绿色通道,并在省内外建立了稳定的毕业生就业服务网络,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近年来,我校学生在全国、全省各类比赛以及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均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一腔热忱育桃李,万点星辉映神州。朝气蓬勃的皖西学院人在党的十七大精神指引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沿着学校“十一五”发展规划绘就的蓝图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以文理为基础、应用型学科专业建设为重点、文理工管教经法农多学科协调发展、人才培养质量高、科学研究有特色、服务地方有成效、有一定综合实力的应用型本科院校而努力奋斗!

会员评论


llh1220
llh1220发表于:2022-1-11 21:15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非常优美
学风:非常好
学生培养:非常好
生活条件:很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非常好
学习氛围很浓厚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淮北煤炭师范学院
2、安庆师范学院
3、阜阳师范学院
4、安徽中医学院
同类型
1、安徽新华学院
2、滁州学院
3、黄山学院
4、安徽大学
5、丽水学院
6、绍兴文理学院
7、宁波大红鹰学院
8、浙江树人学院
9、浙江万里学院
10、嘉兴学院
同级别
1、淮北煤炭师范学院
2、安庆师范学院
3、阜阳师范学院
4、安徽中医学院
5、皖南医学院
6、蚌埠医学院
7、安徽新华学院
8、蚌埠学院
9、合肥学院
10、安徽三联学院
同地区
1、淮北煤炭师范学院
2、安庆师范学院
3、阜阳师范学院
4、安徽中医学院
5、皖南医学院
6、蚌埠医学院
7、安徽新华学院
8、蚌埠学院
9、合肥学院
10、安徽三联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郑**-河南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郑**洛阳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河南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研究领域:计算机 人工智能
    立即咨询
  • 张**-湖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张**黄石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湖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研究领域:计算理论;深度学习
    立即咨询
  • 郑**-宁波财经学院-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
    郑**宁波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宁波财经学院-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
    研究领域:应用经济学、管理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立即咨询
  • 姚**-山东经贸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姚**潍坊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山东经贸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研究领域:大数据,大数据与会计
    立即咨询
  • 高**-长江职业学院-工学院
    高**
    其他评分:5.0
    学校:长江职业学院-工学院
    立即咨询
  • 尹**-延边大学-工学院
    尹**
    其他评分:5.0
    学校:延边大学-工学院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