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理工学院

高校名称 南阳理工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商学系
所在地 河南
高校简介 南阳,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是中华文明发祥地之一。这里的灵秀山水哺育了张衡、诸葛亮、张仲景、范蠡等历史文化名人;丰厚的人文底蕴滋养了南阳理工学院这所新兴的普通本科高校。

  南阳理工学院前身是1987年创办的南阳大学;1993年由国家教委正式批准建校,定名为南阳理工学院;2004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本科院校,现已成为一所以工科为主,拥有工、管、文、理、法、医、经济、教育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普通本科高校。

截至目前,学校设有10个系——机电工程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电子与电气工程系、土木工程系、艺术设计系、建筑系、商学系、外语系、应用数学系、音乐系;7个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文法学院、张仲景国医学院、软件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教育学院、成人教育学院;2个部——体育教学部、政治理论教学部;60余个本、专科专业。现有教职员工129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973人,具有教授、副教授等高职称教师429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人员302人,省管专家和中青年学科带头人30余人,另有60余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和重点大学的博士生导师受聘为学校兼职教授。现有全日制普通在校生近2万人,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

依靠自身力量规划设计,学校在河南省高校中率先建成校园计算机网,现有联网微机8000余台,信息化建设水平高于同类学校。学校现有实验仪器设备总值9800余万元,其中,先进制造技术、电工电子技术、变频技术、PLC与工业控制网络、计算机软件、发酵技术、现代商务技能、国际教育、中医诊断实验室等实验实训中心(室)达到全国同类高校先进水平。图书馆藏书143.7万册,其中电子图书43万余种。近年来,学校学生先后荣获“索尼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一等奖、“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正保教育杯”全国教育工程就业技能大赛一等奖、“中图杯”全国大学生先进制图技能大赛一等奖、“广茂达杯”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一等奖、“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科技作品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等。

  学校瞄准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趋势,积极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空间,创新合作教育模式,实现了国际教育的双向办学,先后与日本、新西兰、美国、法国、韩国等国家的多所高校建立了良好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1996年日本知名企业家中込奎一先生在学校设立了奖学基金,合作建成了“中込国际交流会馆”;2002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与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开展本科层次合作办学项目,目前有100多名留学生到维大就读;2006年与韩国多所高校开展合作与交流,招收中医学韩国留学生;2008年与韩国马山大学联合办学,在韩国设立张仲景国医学院马山分院,现有100余名韩国学生学习中医学。

  学校的办学理念为:以人为本,崇德尚术,传承文化,创新知识,全面发展,通识专才,报效国家;培养目标为: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业务工作指导思想为:教学与科研并举;学科建设指导思想为:重点发展工科,积极发展特色学科,稳步发展基础学科。学校始终坚持重质量,聚内涵,创特色,注重应用型人才培养,毕业生竞争力不断增强,就业前景良好,新生第一志愿上线率、新生报到率和毕业生就业率连年在河南省名列前茅,社会声誉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攀升。

南阳理工学院将与时俱进,秉承“厚德、博学、求真、至善”的南工校训,弘扬“不甘示弱”的南工精神,以教学质量为立校之本,以内涵建设为发展动力,努力将学校建成一所以普通本科教育为主,兼有研究生教育和专科教育,在全国同类高校中具有较高水平和鲜明特色的多科性应用型现代化大学。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河南工程学院
2、安阳工学院
3、洛阳理工学院
4、中原工学院
同类型
1、河南工程学院
2、安阳工学院
3、洛阳理工学院
4、中原工学院
5、郑州轻工业学院
6、华北水利水电学院
7、河南科技大学
8、河南工业大学
9、河南理工大学
10、山东理工大学
同级别
1、河南工程学院
2、安阳工学院
3、洛阳理工学院
4、中原工学院
5、郑州轻工业学院
6、华北水利水电学院
7、黄淮学院
8、河南师范大学
9、河南农业大学
10、河南科技大学
同地区
1、河南工程学院
2、安阳工学院
3、洛阳理工学院
4、中原工学院
5、郑州轻工业学院
6、华北水利水电学院
7、黄淮学院
8、河南师范大学
9、河南农业大学
10、河南科技大学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杜金柱-南阳理工学院-范蠡商学院
    杜金柱南阳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阳理工学院-范蠡商学院
    研究领域:公司治理与企业创新
    立即咨询
  • 陈**-南阳理工学院
    陈**南阳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阳理工学院
    立即咨询
  • 孙**-南阳理工学院
    孙**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阳理工学院
    立即咨询
  • 孔**-南阳理工学院-文法学院
    孔**南阳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阳理工学院-文法学院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