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郑州轻工业学院

高校名称 郑州轻工业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所在地 河南
高校简介 郑州轻工业学院经国务院批准创建于1977年,原隶属国家轻工业部,1998年转为中央和河南省共建,以地方管理为主,是一所以工科为主,工、理、文、经、管、法、教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等学校。

  学校地理位置优越,校园环境优美,建筑错落有致,办学条件优良,是河南省文明学校。学校设有计算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分析测试中心、网络中心、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拥有体育场、体育馆、标准游泳池等良好的体育设施;图书馆馆藏图书资料169万余册,现有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人大报刊资料数据库、万文数据库、SCOPUS数据库、Elsevier SDOL电子期刊数据库等27个数据库,并配备有电子阅览、语音听力等现代化设备;高速宽带信息网便捷地连通教学楼、实验楼、办公楼、学生宿舍、教工宿舍等校园的每一角落。学校是“河南省高校数字化校园建设示范工程单位”。

  学校现设有艺术设计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9个二级学院,设有外语系、技术物理系、信息与计算科学系、法政系、体育系、艺术教育中心等6个教学系(中心)。学校现有47个本科专业,26个硕士学位授权点,2个工程硕士授权领域,具有艺术硕士和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授予权。目前,学校有研究生、本科生等各类在校生15000多名;现有专任教师近900人,其中双聘中国工程院院士3人,省级特聘教授岗位8个、省级特聘教授6人,有2个河南省科技创新团队和1个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有享受政府特殊津贴者、省管优秀专家、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跨世纪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培养对象等高层次人才100多人。

  近年来,学校以教学质量工程建设为契机,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教育质量稳步提高。目前,学校有3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8个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15门省级精品课程、2个省级教学团队,2005年顺利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在狠抓教学质量的同时,学校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先后加强、拓宽了电机与电器、应用化学、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应用技术、食品科学等学科的建设,其中电机与电器、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食品科学、应用化学等22个学科为河南省省级重点学科。

  学校设有河南省生物工程中心、河南省制造业信息化技术服务中心、河南省高校生产力促进中心、郑州市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20多个科研机构,加入了河南省国家大学科技园。近年来,承担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在内的各类科研项目1千余项,其中承担国家级科研课题近50项,获得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在内的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57项。自然科学研究论文被SCI、EI、ISTP收录的数量达500余篇,出版专著和教材402部。香精香料研究、模糊控制技术研究、电镀不锈钢的应用研究等项目,在实现产业化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并长年为红塔集团、海尔集团、美的集团、神马集团等著名企业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持。

  学校坚持知识、能力、素质相协调,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原则,科学制定了人才培养方案。实行主辅修制、导师制等,加强对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实践能力、创新意识的培养,毕业生受到社会的广泛欢迎,毕业生面向全国择业,多年来一次就业率均超过95%。建校以来,为国家和地方的经济建设输送了6万余名高素质人才,他们中有成绩斐然的专家学者,有政绩卓著的党政工作者,也有卓有建树的企业家。学校连续多年被评为“河南省普通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近年来,被授予“河南省文明学校”、“河南省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河南省高校‘五好’党组织”、“全国高校军训先进单位” “郑州市文明单位标兵”等荣誉称号,两度被评为“全国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优秀高等学校”。

  学校在利用国际和社会教育资源开展合作办学方面走在河南高校的前列。学校先后与美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韩国等国十余所院校建立了合作办学关系,经常选派专家、学者赴国外讲学、深造、考察,并聘请外籍专家来校任教、进行学术交流。学校设有河南省唯一的雅思考试中心,并被英国驻华使馆誉为“中国最好的考点之一”。

  面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学校将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把握国家振兴轻工业发展的机遇,围绕河南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向工业强省迈进的目标,进一步强化特色和优势,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切实增强服务社会的能力,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充满生机活力、特色鲜明的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

会员评论


姚lll
姚lll发表于:2021-4-5 10:56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很好
学风:很好
学生培养:很好
生活条件:很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很好
挺好的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华北水利水电学院
2、黄淮学院
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4、山东艺术学院
同类型
1、华北水利水电学院
2、河南科技大学
3、河南工业大学
4、河南理工大学
5、山东理工大学
6、山东建筑大学
7、青岛理工大学
8、青岛科技大学
9、山东科技大学
10、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同级别
1、华北水利水电学院
2、黄淮学院
3、河南师范大学
4、河南农业大学
5、河南科技大学
6、河南工业大学
7、河南理工大学
8、河南大学
9、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10、山东艺术学院
同地区
1、华北水利水电学院
2、黄淮学院
3、河南师范大学
4、河南农业大学
5、河南科技大学
6、河南工业大学
7、河南理工大学
8、河南大学
9、郑州大学
10、中原工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张千帆-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张千帆哈尔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新能源汽车驱动和充电
    立即咨询
  • 雪飞-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
    雪飞天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
    研究领域:电力系统工程
    立即咨询
  • 王**-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
    王**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
    立即咨询
  • 王**-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智能制造学院
    王**金山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智能制造学院
    研究领域: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立即咨询
  • 雷**-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
    雷**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
    研究领域:自动化
    立即咨询
  • 刘**-深圳技术大学
    刘**
    其他评分:5.0
    学校:深圳技术大学
    研究领域:自动化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