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南学院

高校名称 湘南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经济与管理系
所在地 湖南
高校简介 湘南学院是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委市政府的直接领导下,在市级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由原郴州师专、郴州医专、郴州教育学院和郴州师范4校合并组建而成的。湘南学院的成立,优化了全省高等教育的布局结构,结束了郴州没有本科院校的历史,促进了全省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也标志着郴州的高等教育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按照郴州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顺利实现了整体搬迁。目前,学院占地1400多亩,分王仙、苏仙、北湖三个校区办学。其中王仙新校区建成总面积31万m2,入住学生12000人。建设职工住宅700余套。

学院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育人为根本,视质量为生命,坚持德育首位,突出教学中心,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学院现有教职工1603人(其中离退休362人),其中教授、主任医生132人,副教授、副主任医生等400余人,具有博士和硕士学位(含在读)的教师300余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6人,获全国、全省优秀教师称号的教师10人,教育部曾宪梓教育基金奖获得者9人,确定为省级青年骨干教师和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50人,省级教学名师2人,全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1名,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人选6名,省教学能手2名,全省高等学校首批科技创新团队1个,郴州市拔尖人才19人。一支基本适应本科教学需要的教师队伍正在逐步形成。学院已开设了33个本科专业,其中应用化学和护理学为教育部特色专业点,数学与应用数学、体育教育为省级重点建设专业,19个专科专业,涵盖文、理、医、工、经、管、法、教等8个学科门类,其中数学与应用数学、药理学为省级重点建设学科,数学与应用数学为省级科技创新团队。学院面向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吸引了四面八方的学子前来求学深造,目前在校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已达15000多人,成教学生5000人,本科学生已达1400人,实现了教育部对我院提出的逐步过渡到以本科教育为主的目标。我院的录取分数线,在全省同类高校中位居前列。学院十分注重毕业生就业工作,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85%以上,招生和就业工作形势喜人。

  学院克服困难,千方百计加大教学投入,努力改善教学基础设施,现拥有教学仪器设备总值6000余万元,图书馆藏书量约120万册,中外文期刊2000多种,建有与国际互联网联通的校园网、电子阅览室,有语音室10个、多媒体教室60个,各类专业基础实验室40个,其中,应用化学实验室为省级基础课示范性实验室,药理学实验室和物理实验室为省级重点实验室。学校重视课程建设,有省级精品课程8门。学院非常重视教学、科研工作,按照本科教学的要求,出台了一系列教学、科研管理制度,并加大了对教学、科研的奖励力度,近几年来,出版专著45部,主、参编教材、工具书110部,发表科研论文3000余篇,其中中文核心刊物1300篇,被国际权威检索刊物SCI等收录100余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50多篇,获省级科研成果奖61项,其中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三等奖11项,省社科成果奖三等奖、四等奖各1项,省级优秀教材1部,省自然科学论文奖3项。教学质量稳步提升,科研实力逐渐增强。

年轻的湘南学院呈现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在自身不断壮大的同时,也以知识和人才优势,为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会员评论


zzjk
zzjk发表于:2020-11-3 16:09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很好
学风:一般
学生培养:一般
生活条件:很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一般
师资力量不够强大,教学设备比较差,但环境很好,还是希望学校能注重学业方面的培养,提高学生实践能力。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湖北民族学院
2、武汉音乐学院
3、湖北美术学院
4、武汉体育学院
同类型
1、吉首大学
2、湘潭大学
3、咸宁学院
4、孝感学院
5、襄樊学院
6、三峡大学
7、江汉大学
8、湖北大学
9、长江大学
10、新乡学院
同级别
1、湖南中医药大学
2、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3、湖南农业大学
4、湖南工业大学
5、长沙理工大学
6、南华大学
7、湖南科技大学
8、吉首大学
9、湘潭大学
10、湖北民族学院
同地区
1、湖南师范大学
2、湖南中医药大学
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4、湖南农业大学
5、湖南工业大学
6、长沙理工大学
7、南华大学
8、湖南科技大学
9、吉首大学
10、湘潭大学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王荣耕-河北科技大学-理学院
    王荣耕石家庄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河北科技大学-理学院
    研究领域:应用化学,科学技术史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1.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 张千帆-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张千帆哈尔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新能源汽车驱动和充电
    立即咨询
  • 万志宏-南开大学-经济学院
    万志宏天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南开大学-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国际金融、金融市场
    立即咨询
  • 陈传红-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陈传红武汉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数字经济与消费行为,共享经济与协同消费,创新与采纳行为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