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学院

高校名称 咸宁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所在地 湖北
高校简介 咸宁学院是一所具有72年建校历史和32年本科教育、14年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办学经历的省属普通本科院校,坐落在“中华桂花之乡”——咸宁市,位处“‘1+8’武汉城市圈国家‘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中的战略要地。

学校由原咸宁医学院和咸宁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于2002年3月合并组建而成。咸宁医学院创建于1965年,其前身是湖北医学院咸宁分院,1977年开始招收本科生,1985年经国务院批准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1997年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咸宁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始建于1937年,其前身是湖北省立蒲圻师范学校,1977年开始招收普通专科生,1993年与湖北师范学院联合培养本科生。1995年以来,学校相继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等高校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组建后的咸宁学院于2007年在教育部组织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被评为“优秀”等级。

学校坚持“育人为本,质量至上,科学发展,服务基层”的办学指导思想,秉承“以学为本,求实求精”的办学理念,牢记“弘德、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打造“医师核”品牌,提升办学层次和水平。学校以本科教育为主,发展研究生教育,多层次多形式办学,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以以医学、教师教育为立足点,以“核”学科为凸显点,文、理、工、管、史、经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区域性应用型现代综合大学。

校园占地面积1837亩,校舍建筑面积62.31万平方米,总资产4.25亿元;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0282万元,万元以上仪器设备1111台(件);图书馆建筑面积4.77万平方米,馆藏纸质文献101.84万册,数字资源量22482.5GB;校园千兆以太网为远程教学、网上办公、共享网络信息资源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学校有硕士研究生教育、本科教育和专科教育三个办学层次。开设本科专业34个、专科专业30个,涵盖了医学、文学、工学、理学、教育学、历史学、管理学、经济学、农学等9大学科门类。拥有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2个;省级重点学科1个,省级品牌专业3个,省级精品课程5门,省高校科学研究优势与特色领域7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3个。校级重点学科9个、品牌专业8个、精品课程63门,实验教学中心6个,专业实验室35个。

学校设有教学院(部)18个,专任教师931人,其中教授、副教授292人,博士、硕士523人,兼职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33人。特聘院士1人,楚天学者特聘教授3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7人,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5人,享受省政府津贴专家8人,湖北省新世纪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才2人,湖北省跨世纪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4人,享受市政府津贴专家2人,咸宁市新世纪高层次人才8人,常年聘请外籍教师5名。此外,学校还聘请了28名专家学者担任客座教授。拥有省级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12个,省级教学团队1个,教师队伍基本形成了老、中、青相结合,以老带新,以中青年学术骨干为主体的学术梯队。

近五年,申请到各级各类科研项目1393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4项,教育部科研项目10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社会科学基金项目37项,湖北省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项目5项;发表论文3837篇,其中被SCI、EI、ISTP三大检索系统收录166篇;出版专著41部、教材124部;获各级各类教学科研奖励70项,其中省部级奖励22项,发明专利6项;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1000余人次,主办或承办省级以上学术会议37场次,邀请国内外专家来校讲学270余场次。

学校公开发行《咸宁学院学报》(综合版)、《咸宁学院学报》(医学版)和《咸宁学院报》等学术期刊。
学校坚持以培养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为中心,注重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人才质量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肯定。目前全日制在校普通本专科学生16429人,近五年共有300余名学生在全国、全省高校科技文化竞赛中获奖,其中2005年获得全国数学建模竞赛乙组最高奖,捧回了“高教社杯”;2006年在《青春中国——青少年艺术展评》全国总决赛上,摘取了美声唱法组第一名的桂冠;2007年暑期生存挑战等社会实践活动,受到中央电视台和凤凰卫视等十余家媒体的高度关注。2005--2009年获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奖578篇,本科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均在90%以上,居省属高校前列。学校培养的近4万名本专科生、联合培养的110余名硕士研究生,已成为咸宁市及周边地区医疗及教育行业的骨干力量,为咸宁市乃至湖北省的基础医疗、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与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

学校始终坚持“靠质量求生存,靠人才求发展,靠学科显特色,靠管理增效益”的治校方略,立足鄂南,融入武汉城市圈,服务基层,加强与地方的交流与合作,延伸产学研发展平台,同时不断拓展社会服务领域和发展空间,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先后与印度韦洛尔大学、维纳雅卡大学等5个国家的著名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并展开了实质性的合作。

经过几十年的建设,学校已经步入快速健康发展的轨道,整体实力大大增强。曾先后获得国家体育总局授予的“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湖北省政府授予的“最佳省级文明单位”,省普法办授予的“全省普法依法治理先进单位”,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授予的“诚信单位”,省统计局授予的“湖北省美誉高校”和咸宁市委授予的“市级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孝感学院
2、襄樊学院
3、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4、河南财经学院
同类型
1、孝感学院
2、襄樊学院
3、三峡大学
4、江汉大学
5、湖北大学
6、长江大学
7、新乡学院
8、平顶山学院
9、黄河科技学院
10、黄淮学院
同级别
1、孝感学院
2、襄樊学院
3、湖北工业大学
4、武汉工程大学
5、武汉科技大学
6、三峡大学
7、江汉大学
8、湖北大学
9、长江大学
10、中南民族大学
同地区
1、孝感学院
2、襄樊学院
3、湖北工业大学
4、武汉工程大学
5、武汉科技大学
6、三峡大学
7、江汉大学
8、湖北大学
9、长江大学
10、中南民族大学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周启良-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
    周启良南昌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国际贸易与国际投资
    立即咨询
  • 蔡长昆-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蔡长昆武汉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制度分析与公共政策;公共治理理论
    立即咨询
  • 韩**-华中科技大学
    韩**
    其他评分:5.0
    学校:华中科技大学
    研究领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立即咨询
  • 刘**-华中科技大学
    刘**
    其他评分:5.0
    学校:华中科技大学
    立即咨询
  • 江**-华中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江**武汉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华中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 冯**-华中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冯**武汉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华中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