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学院

高校名称 湖南工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经济管理系
所在地 湖南
高校简介 湖南工程学院坐落在人杰地灵、风景秀丽的湘江之滨、一代伟人毛泽东的故乡湘潭市,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管、文、理、经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实行中央与湖南省共建,以湖南省管理为主的管理体制。

历史沿革:湖南工程学院于2000年6月经教育部批准,由湘潭机电高等专科学校与湖南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而成。湘潭机电高等专科学校创建于1951年,原隶属于国家机械工业部,1959-1963年曾办过本科“湘潭电机学院”;1997年被确定为全国示范性高等工程专科重点建设学校;湖南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创建于1978年,原隶属于湖南省纺织工业厅。学校现实行中央与湖南省共建、以湖南省管理为主的管理体制。

办学基本条件:学校校园面积1806 亩,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教学行政用房19.44万平方米,馆藏纸质图书108万册、电子图书35万册,单价800元以上的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8483.82万元。现设有16个教学院(部、工程训练中心),41个本科专业,涉及工、管、文、理、经5大学科门类,以工学为主。全日制在校学生17800多人,面向28个省、市、自治区招生。

院系设制:学校现设有电气信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纺织服装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人文学院、设计艺术学院、体育教学部、国际教育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工程训练中心、成人教育学院等16个教学院(部、中心),形成了以本科教育为主,其他教育形式为辅的办学格局,已为社会输送了4万多名全日制本科人才。

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1208人,其中专任教师723人,正高职称82人,副高职称教师243人,博士、硕士416人。现有省学科带头人5人(含培养对象),省教学名师2人,教育部高等学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人,中国机械工业青年科技专家4人,湖南省“121人才工程”7人,省级青年骨干教师、学术骨干58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省劳动模范1人、全国模范教师1人、省优秀教师3人,有25名教师被省内高校聘为硕士生、博士生导师,具有指导硕士研究生的能力水平和丰富经验。

本科教学:以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为契机,注重应用型人才培养。深化教学改革、推进质量工程、加强教学研究、强化教学管理,有力促进了本科教育的发展。2007年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获得“良好”结论。加强课程建设,现有7门省级精品课程和48门校级精品课程,97门院级精品课程。几年来,主持国家级、省部级教研教改课题56项,获得国家级省级教学成果奖和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27项;发表教研论文527篇,主编和参编教材129部,其中规划教材77部。教务处先后三次被评为“湖南省普通高校优秀教务处”,一次被评为“全国普通高校优秀教务处”。学生在全国和省市“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各类比赛中获得327项奖励,其中国家级奖10项、省级奖160项。

学科建设:现拥有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应用化学、企业管理3个省级重点建设学科, 6个校级重点建设学科和7个院级重点学科,形成了一批与重点学科相匹配的优势专业群,有1个国家级特色专业、7个省级特色专业、4个省级重点专业;有1个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联合);有6个省级示范实验室,1个省级教学团队,2个省级实践教学示范中心。有 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2个省级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有4个省级优秀实习教学基地。金工实习基地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高校金工实习教学指导人员培训与考试中心。“湖工惠普网络实验中心”,是惠普北在“清华”、南在“湖工”建立的两个高水平实验中心之一,既为学生提供了先进的网络实 验条件,又成为国内和亚太地区惠普网络用户的培训基地。

科研成果:五年来,共主持科研课题652项,其中国家级、省部级项目89项,有国家自科基金项目3项、国家863计划项目子课题2项、国家科技部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2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子课题1项、教育部“十一五”规划重点项目1项;科研经费达6549.5万元,其中横向科研经费达5162.95万元,产生直接经济效益2亿多元。获得省部级、厅(市)级科研成果奖88项,其中作为第一主持单位获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社会科学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出版学术专著25部,获得各类专利33项。发表科研论文300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803篇,被SCI、EI、ISTP收录300余篇次。

人才培养:学校始终坚持实践育人理念,不断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培养的毕业生质量高,赢得了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和社会的广泛赞誉。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0%。同时,积极开展应用型本科教育研究,是“全国工程应用型本科教育协作组”副组长单位、“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应用型本科院校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和“普通高等教育应用型人才培养规划教材编审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成为全国应用性本科院校的领头羊。

服务地方:学校一直重视为地方经济和区域经济服务,鼓励学科团队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加强产学研合作,在合作中服务社会、锻炼队伍、锤炼特色。先后与172家企业签订了厂校合作协议,与企业共建了16个研究所(中心),为56家企业完成科研开发和技术改造项目113项,与企业签订重大项目65个,共承担横向科研课题 135项,经费达5162.95万元,产生直接经济效益达2亿多元。2007年获第三届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先进集体金桥奖,“电工装备产学研合作基地”获批湖南省高校首批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学校紧紧围绕湘潭工业经济,与湘电集团、湘钢、江南、江麓、九华工业园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为湘潭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国际交流:1998年至今,学校与澳大利亚泰福学院(TAFE)、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澳大利亚斯特斯•费尔德学院和英国西苏格兰大学结为姊妹学校并开展合作办学。先后共有423人分别获得了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或南昆士兰大学工商管理学士学位, 180名毕业生留学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家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现有合作办学项目在校学生近600人。

学校实施内增凝聚力、外强竞争力的“塑形工程”,建立了学校形象视觉识别系统(VIS),明确了校歌、校风、教风、学风、校训等一系列形象建设内容与标准,促进了校园文化建设。学校坚持科学发展观,坚持和谐建校、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朝着第二步发展战略目标,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位居全国同类院校先进行列的应用型本科院校而努力奋斗。

会员评论


天狼魔虎
天狼魔虎发表于:2014-4-29 14:51
科研水平: 非常差
校园环境: 非常差
学风:非常差
学生培养:非常差
生活条件:非常差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非常差
湖南工学院100个老师也不见得有负责的,老师基本上都是关系户,随时面临着降为专科的危险,环境也是非常差,而且学校老师都是一个比一个黑,几乎每年都有学生跳楼自杀,学风也是极差,一个班不会有五个人认真学习,老师教学也是极差,另外网费是全国最贵的,还没有2M宽带,6毛钱一小时,食堂也是极差,如果你喜欢衡阳建议你去南华或者师院,来工学院实在是不明智的选择,当然你也可以怀疑我的话的真实性,但希望你自己以后别后悔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湖南工程学院
2、长沙学院
3、湖南科技学院
4、湖南理工学院
同类型
1、湖南工程学院
2、湖南理工学院
3、湖南工业大学
4、长沙理工大学
5、南华大学
6、湖南科技大学
7、武汉生物工程学院
8、荆楚理工学院
9、黄石理工学院
10、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同级别
1、湖南工程学院
2、长沙学院
3、湖南科技学院
4、湖南理工学院
5、湖南涉外经济学院
6、湖南城市学院
7、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8、湖南文理学院
9、怀化学院
10、邵阳学院
同地区
1、湖南工程学院
2、长沙学院
3、湖南科技学院
4、湖南理工学院
5、湖南涉外经济学院
6、湖南城市学院
7、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8、湖南文理学院
9、怀化学院
10、邵阳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王长富-湖南工学院-商学院
    王长富衡阳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湖南工学院-商学院
    研究领域:区域经济
    立即咨询
  • ***-湖南工学院
    ***
    其他评分:5.0
    学校:湖南工学院
    立即咨询
  • ***-湖南工学院
    ***
    其他评分:5.0
    学校:湖南工学院
    立即咨询
  • ***-湖南工学院
    ***
    其他评分:5.0
    学校:湖南工学院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