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理工学院

高校名称 湖南理工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所在地 湖南
高校简介 湖南理工学院座落在历史文化名城岳阳,临长江、靠洞庭、倚名楼,是一所理工为主,理、工、文、经、管、法、教育学等学科协调发展,师范教育优势明显,立足湖南、面向全国的多科性全日制本科高校。

学院现有本、专科专业46个,其中本科专业34个,专科专业12个;全日制在校学生15800人(含独立学院1500人)。学院教学设施先进,校园环境优美,东校区、西校区和新校区合理分布在景色秀丽的南湖风景区,校园面积2309亩,校舍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固定资产原值3.8亿元,图书资料120万册。现代化的大型图书馆、教学楼、实验楼、网络信息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计算机中心、电视台、艺术演播厅、设施先进的学生公寓等都为大学生提供了健康成长的学习条件和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

学院拥有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目前,学院有教职工1350人,专任教师788人,其中教授84人,副教授315人,博士、硕士217人。据不完全统计,近三年学院教师共出版专著198部,教材383部,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作品1万多篇。根据教育部统计,2002年我院教师公开发表论文数量在全国高校排名86位。先后有100多篇论文在国内外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或被国际SCI、EI和国内权威检索杂志摘录,并有多项社科课题获得国家社科基金课题资助,100多人次主持参加了90余项国家和省重点科研课题的研究,30多项教学、科研成果获国家级和省部级奖励,先后获国家专利78项。

学院坚持“学生为本,教师为本,发展为本”的办学理念,秉承“至善穷理”的校训,坚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的治校方略,积极鼓励学生勤奋学习,全面发展,设立各种类型的奖学金、助学金10余项,对品学兼优、有突出特长、取得突出成绩的学生进行奖励。奖学金总额每年达400万元。学风建设成绩显著,学生考证考研蔚然成风,每年都有一大批学生被一些高等院校和科研院录取为硕士研究生。连续三年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超过95%,学校被评为全省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学院致力于教学改革,提高教育质量,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逐步形成了自身鲜明的办学特色:以培养创新型、应用型、高素质人才为目标,人才培养模式的多样化使各类优秀人才脱颖而出;部分学科和师范教育具有传统优势和特色;以公共艺术教育为主体的“三高工程”使校园文化呈现高品位格局,一大批学生在全国各类竞赛中频频获奖;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积累了成功经验,学院连续10年被评为“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坚持走产、学、研发展之路,科技产业产值进入全国高校百强行列。

学院主办有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云梦学刊》和《湖南理工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云梦学刊》突出“屈原研究”和“中国当代学者研究”特色,在全国乃至海外学术界都具有一定影响,被确立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科学报核心期刊,并被评为全国优秀社科学报,在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2003年度《复印资料》全文转载量的排名中,《云梦学刊》在社会科学与总论类(1352种)中排名11位,语言文字、文学艺术类(1202种)中排名28位。

随着改革开放日益深入,学院对外交流空前活跃,先后与美国、加拿大、日本、俄罗斯、澳大利亚、保加利亚、泰国等国的有关高校建立了互派教师和留学生等合作关系,常年聘请外籍教师来校任教,招收国外留学进修人员数百名,每年还选拔一批优秀教师和学生出国留学深造,学院被教育厅授予全省高校外事工作先进单位。

湖南理工学院是一所充满生机与活力、蓬勃发展的新型大学。目前,学院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努力加快改革发展步伐。至2010年学院发展的总体目标是:把学院建设成为学科门类比较齐全的多科性大学,成为以本科教育为主,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和职业技术教育协调发展的现代化高校;成为国家培养高层次、高质量人才和解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理论和实际问题的重要基地;成为湖南省沿江开放城市的教育、科技和文化中心;使整体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进入全省先进行列,部分重点建设的学科、专业在全国同类院校中形成优势和特色。

会员评论


boataa
boataa发表于:2019-8-2 10:20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很好
学风:一般
学生培养:一般
生活条件:一般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一般
升一本时间不长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湖南涉外经济学院
2、湖南城市学院
3、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4、湖南文理学院
同类型
1、湖南工业大学
2、长沙理工大学
3、南华大学
4、湖南科技大学
5、武汉生物工程学院
6、荆楚理工学院
7、黄石理工学院
8、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9、武汉工业学院
10、武汉科技学院
同级别
1、湖南涉外经济学院
2、湖南城市学院
3、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4、湖南文理学院
5、怀化学院
6、邵阳学院
7、湘南学院
8、湖南中医药大学
9、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10、湖南农业大学
同地区
1、湖南涉外经济学院
2、湖南城市学院
3、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4、湖南文理学院
5、怀化学院
6、邵阳学院
7、湘南学院
8、湖南师范大学
9、湖南中医药大学
10、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1.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 李**-中国人民大学
    李**
    其他评分:5.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
    立即咨询
  • 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陈**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张千帆-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张千帆哈尔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新能源汽车驱动和充电
    立即咨询
  • 万志宏-南开大学-经济学院
    万志宏天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南开大学-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国际金融、金融市场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