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邮电学院

高校名称 西安邮电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工程学院
所在地 陕西
高校简介 西安邮电学院是一所以工为主,以信息科学技术为特色,工、理、经、管、文、法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普通高等院校。先后隶属于邮电部、信息产业部,现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建,以陕西省人民政府管理为主,是中省共建高校。长安校区和雁塔校区分别坐落于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和雁塔区长安南路,交通便利,景色秀丽。2006年被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授予陕西省“文明校园”称号,2007年荣获陕西省“依法治校示范校”称号。学校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备军官培养选拔基地。

现有在校硕士研究生、本科生、高职生等共计1.6万人,设有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自动化学院、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工程学院、人文社科学院、外语系、数字媒体艺术系等10个院(系),以及研究生部、体育部、信息中心和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等教学机构。有3个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和11个二级学科硕士授权点,37个本科专业,1个国家级教学团队,3个省部级重点学科,3个省级名牌专业,3个省级特色专业,6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名省级教学名师。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3248.6万元,图书馆藏书128万册。在编教职工1032人,其中师资队伍总数780人,教授100余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教师近400人,博士、硕士占教师队伍的70%。

近年来,全校共承担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242”信息安全计划、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国家科技专项计划、陕西省“13115”科技创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160余项,获国家级、省部级等科技成果奖励33项,其中《40Gb/s SDH(STM—256)光纤通信设备与系统》获2008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发表学术论文 3000 余篇,出版学术著作150余部。有百余项科技成果通过评审鉴定并被转化为生产力,有些科研成果在国内居于领先地位。2008年我校申请设立的“陕西省通信专用集成电路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得批准,被列入陕西省 “13115”科技创新工程建设计划,省政府予以重点支持,总建设经费将达到2000万元,促进其自行设计具有自主产权的核心芯片系列,培养高质量的集成电路工程师。2009年7月,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我校成立“陕西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支持中心”,加强我校对陕西省信息化建设发展中涉及的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提供技术支持与智力服务。

学校先后与德国、美国、加拿大、日本、法国等十多个国家及香港、台湾地区的30余所大学、学术机构建立了合 作关系;与美、英、德、法等国多所大学签署了“1+2+1”,“2+2”,“4+1+2”等合作培养协议,使在校优秀学生有机会赴国外学习并取得中外双方的学位。作为西北唯一一所承担亚太电信组织(APT)和东盟(ASEAN)培训任务的高校,我校先后为亚太和东盟国家培养了多批电信领域的中高级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我校还是国际电联中国互联网培训中心之一,与美国思科公司、加拿大北方电讯公司及国内的华为公司、中兴通讯、大唐电信、陕西电信、陕西移动、陕西联通、陕西邮政等著名企业建立了科研和人才培训方面的合作关系。

建校60年来,我校为国家培养了5万多名优秀人才,毕业生大多在电信、移动、联通等通信运营企业及华为公司、大唐电信、中兴通信、诺基亚等通信制造企业或高校、研究机构工作,很好地发挥专业特长,成为所在单位的业务骨干,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学校以“为企业提供最短时间能适应企业工作的优秀人才”为培养目标,按照企业用人要求对大学生进行技术应用能力和职业素质培训,成立 IT 应用型人才实训中心,通过与企业的合作,探索出企业对接定制培养、3+1 创新教育培养等多种人才培养模式,深受企业和大学生的欢迎,大大提高了毕业生的就业能力与就业率,开辟了学生就业的有效途径。这种实践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中央电视台、陕西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此作了专题报道。

面向新世纪对人才的新要求,面对国家调整振兴电子信息产业新规划,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创新荣校战略,依托行业平台,坚持科学发展,凸显办学特色,全心全意依靠广大教职员工办学,办学以人才为本、以教师为主体,教育以育人为本、以学生为主体,坚持内涵发展,全面实施教学质量工程,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拼搏,扎实工作,努力建设国内知名、国际有影响的现代邮电大学。

会员评论


qqsqxyhx
qqsqxyhx发表于:2018-8-14 12:08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一般
学风:很好
学生培养:很好
生活条件:一般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很好
感觉学风还可以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陕西理工学院
2、西安外事学院
3、西安培华学院
4、安康学院
同类型
1、陕西理工学院
2、西安工程大学
3、陕西科技大学
4、西安石油大学
5、西安科技大学
6、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7、西安工业大学
8、西安理工大学
9、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10、昆明理工大学
同级别
1、陕西理工学院
2、西安外事学院
3、西安培华学院
4、安康学院
5、西安文理学院
6、西北政法大学
7、西安工程大学
8、西安外国语大学
9、陕西科技大学
10、西安石油大学
同地区
1、陕西理工学院
2、西安外事学院
3、西安培华学院
4、安康学院
5、西安文理学院
6、西北政法大学
7、西安工程大学
8、西安外国语大学
9、陕西科技大学
10、西安石油大学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张千帆-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张千帆哈尔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新能源汽车驱动和充电
    立即咨询
  • 雪飞-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
    雪飞天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
    研究领域:电力系统工程
    立即咨询
  • 王**-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
    王**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
    立即咨询
  • 王**-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智能制造学院
    王**金山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智能制造学院
    研究领域: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立即咨询
  • 雷**-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
    雷**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
    研究领域:自动化
    立即咨询
  • 刘**-深圳技术大学
    刘**
    其他评分:5.0
    学校:深圳技术大学
    研究领域:自动化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