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理工大学

高校名称 西安理工大学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所在地 陕西
高校简介 西安理工大学属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面向全国招生。其前身是北京机械学院和陕西工业大学于1972年合并组建的陕西机械学院,1994年1月经原国家教育委员会批准更名为西安理工大学。学校现有金花、曲江、莲湖3个校区和1个科技园区,占地共1900余亩,建筑面积近70万平方米。

西安理工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办学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现设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印刷包装工程学院、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水利水电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理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学院、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国防生教育学院等14个学院和体育教学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设有23个实验中心,其中有2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7个陕西省重点实验室,6个陕西省工程研究中心,1个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5个陕西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国家技术推广中心,陕西省大学生人文素质教育研究中心、陕西城市战略研究所也设在校内。

学校是我国首批获得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之一。现有水利工程、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等4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6个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12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72个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覆盖全部本科专业。建有水利工程、电气工程、机械工程、土木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7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水文学及水资源等5个学科为全国高等学校重点学科,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等21个学科为陕西省重点学科。现设本科专业55个,其中国家特色专业7个,陕西省特色专业10个、名牌专业8个。现有教职工2300人,其中教授、副教授570名,在校普通全日制本科生15,000人,博士、硕士研究生4,200人。

学校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根本,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模式,建设成果显著。“十五”以来,获国家教学成果奖4项,陕西省教学成果奖23项,建成国家精品课程4门、陕西省精品课程28门。学校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后备军官选拔和培训基地,也是教育部实施“大学生创新性试验计划项目”高校。本科生一次就业率位居陕西高校前列,学校多次被评为陕西省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学校科研工作坚持面向国家、特别是西部经济建设主战场,注重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科研成果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等国家级奖17项、省部级奖250余项。学校被陕西省授予“‘十五’期间陕西省产学研联合开发先进集体”、“在振兴装备制造业工作中做出重要贡献的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学校一贯重视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与德国、日本、美国、意大利、新加坡、韩国、乌克兰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22所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自1999年起,与德国斯图加特媒介大学联合培养中德双重学历本科生、硕士研究生。

长期以来,西安理工大学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秉承“祖国、荣誉、责任”的校训,坚持“育人为本、知行统一”的办学理念,培养了十余万各类专门人才,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特别是为国家制造业、水利水电行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学校正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着力加强内涵建设,朝着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进。

会员评论


littlesell
littlesell发表于:2012-6-14 20:34
科研水平: 很高
校园环境: 一般
学风:非常好
学生培养:很好
生活条件:较差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很好
管理类科研实力很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西藏民族学院
2、西藏藏医学院
3、云南艺术学院
4、云南警官学院
同类型
1、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2、昆明理工大学
3、四川理工学院
4、成都信息工程学院
5、攀枝花学院
6、西南科技大学
7、成都理工大学
8、西南石油大学
9、西华大学
10、重庆科技学院
同级别
1、延安大学
2、西藏民族学院
3、西藏藏医学院
4、西藏大学
5、云南艺术学院
6、云南警官学院
7、文山学院
8、楚雄师范学院
9、玉溪师范学院
10、保山学院
同地区
1、延安大学
2、陕西师范大学
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4、长安大学
5、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6、西北工业大学
7、西北大学
8、西安交通大学
9、西安工业大学
10、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赵璟-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赵璟西安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城市群发展与公共政策
    立即咨询
  • 沈文宁-西安理工大学-材料学院
    沈文宁西安市
    硕士评分:5.0
    学校:西安理工大学-材料学院
    研究领域:材料的腐蚀与防护,抗菌材料
    立即咨询
  • 向**-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向**西安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 梁**-西安理工大学
    梁**
    其他评分:5.0
    学校:西安理工大学
    研究领域:自动化
    立即咨询
  • 张**-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张**
    其他评分:5.0
    学校: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