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医学院

高校名称 西安医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医药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所在地 陕西
高校简介 西安医学院是陕西省人民政府主管的普通高等学校。创建于1951年,其前身为陕西省卫生学校、陕西卫生干部学院。1994年更名为陕西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06年2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升格为医学本科院校。

学校占地面积881亩,由含光校区、未央校区组成。含光校区位于西安市南郊,东眺驰名中外的小雁塔,北临举世闻名的明代长安城墙,周围高校、科研单位众多,人文底蕴丰厚;新建的主校区——未央校区,位于西安市北郊生态新区,东望风景秀丽的灞河之滨,北临未央湖,南近北三环,环境幽雅,空气清爽,交通便利,是求学治学的理想场所。学校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现有各类在校生16261人。

学校现有教职工1943名,其中专任教师1085人,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357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32.9%;有研究生学历的395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36.4%。有陕西省教学名师、陕西省“三五人才工程”第二层次教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7人。

学校秉承“厚德博学,精益求精”的校训,紧紧围绕发展这个主题,狠抓教学质量的提高和内部管理体制改革,推动教学基本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学校事业不断发展壮大。建校50多年来,为国家培养各类医药卫生人才5万余名,成为陕西医药卫生人才培养、培训的重要基地。学校先后被确定为陕西省基层医生培训中心,国家医药监督管理局陕西省执业药师培训中心,陕西省执业医师实践考核基地。

学校现设有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药学院、医学技术系、口腔医学系、公共卫生系、英语系、人文科学系、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基础医学部、公共课部、体育部等13个教学单位。开办有普通本、专科教育和各类继续教育,本科教育专业12个,专科教育专业或专业方向有24个。其中,高级护理专业被评为陕西省教学改革优秀试点专业,护理学被评为省级重点学科。学校有省级精品课程9门,第一批校级重点建设课程11门。

学校图书馆纸质藏书68.8万册,年征订中外文期刊956种,电子图书20万种,并订购了“中国学术期刊”、“优秀博士硕士论文数据库”、“重要会议专题数据库”、“报纸专题数据库”、“实用工具书数据库”、“SpringerLink外文期刊全文数据库”、“英语在线”等数字资源,供读者在校园网上进行检索使用。

学校重视学生实践操作能力的培养,加强教学实践基地建设,现有直属附属医院2所、非直属附属医院13所、教学医院及实习基地72所,为临床实践教学提供了良好的条件。毕业生因基础理论扎实、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较高,深受用人单位的青睐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一次性就业率一直保持在80%以上。

近年来,学校对外交流日益扩大,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联合办学。学校重视和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先后选派教师到美国、澳大利亚、韩国、菲律宾等国家进修学习和交流,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来校讲学、担任特聘教授等,扩大了学校的影响。

会员评论


自桨-
自桨-发表于:2023-7-17 21:02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很好
学风:很好
学生培养:很好
生活条件:一般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一般
一直也在进步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陕西中医学院
2、西安思源学院
3、西京学院
4、西安邮电学院
同类型
1、陕西中医学院
2、西藏藏医学院
3、云南中医学院
4、昆明医学院
5、贵阳中医学院
6、遵义医学院
7、贵阳医学院
8、成都医学院
9、川北医学院
10、泸州医学院
同级别
1、陕西中医学院
2、西安思源学院
3、西京学院
4、西安邮电学院
5、陕西理工学院
6、西安外事学院
7、西安培华学院
8、安康学院
9、西安文理学院
10、西北政法大学
同地区
1、陕西中医学院
2、西安思源学院
3、西京学院
4、西安邮电学院
5、陕西理工学院
6、西安外事学院
7、西安培华学院
8、安康学院
9、西安文理学院
10、西北政法大学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安徽医科大学
    ***
    其他评分:5.0
    学校:安徽医科大学
    研究领域:金融,临床医学
    立即咨询
  • ***-锦州医科大学
    ***
    其他评分:5.0
    学校:锦州医科大学
    研究领域:临床医学
    立即咨询
  • 周**-青岛大学
    周**
    其他评分:5.0
    学校:青岛大学
    研究领域:临床医学
    立即咨询
  • ***-雅安职业技术学院
    ***
    其他评分:5.0
    学校:雅安职业技术学院
    研究领域:临床医学
    立即咨询
  • 陈**-福建医科大学
    陈**
    其他评分:5.0
    学校:福建医科大学
    研究领域:临床医学
    立即咨询
  • 朱**-蚌埠医学院
    朱**
    其他评分:5.0
    学校:蚌埠医学院
    研究领域:临床医学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