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贵阳医学院

高校名称 贵阳医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医药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所在地 贵州
高校简介 贵阳医学院成立于1938年3月1日,原名“国立贵阳医学院”,是隶属于教育部的我国最早的九所国立高等医学院校之一。1950年12月24日根据国家统一规定更名为“贵阳医学院”,划归贵州省政府管理。现为贵州省省属重点高等学校,全省唯一的医学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首任院长是我国著名热带病学家李宗恩博士。建院初期学校教学设置和管理沿袭欧美体制,同时由于正逢抗日战争,曾有大批国内知名医学专家云集本院执教,如生物学家林绍文、生物化学家汤佩松、病理学家侯宝璋、外科学专家沈克非、传染病学专家王季午等。这些老一辈专家出色的教学科研工作和忘我工作的精神奠定了我院最早的办学基础,开创和形成了我院严谨办学、严格训练、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和学风。

学校地处祖国西南的避暑之都——林城贵阳,占地面积768.5亩,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9521.53万元,图书资料71万余册。现有直管附属医院2所,非直管附属医院6所,非直管临床医学院1所,教学医院23所,实习医院15所。现有一个省级检测中心:经卫生部批准的化学品毒性鉴定中心;三个省级重点实验室:贵州省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贵州省实验动物中心、贵州省医药图书和情报检索中心;六个省级重点学科: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病原生物学、影像医学、内科学、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四个院级重点实验室和中心: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组织工程与干细胞实验中心、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重点实验室、病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此外,学院还成立了药物开发研究中心,另有各种医学情报和信息电子资源以及较完备的校园数字化信息网。

学校现有在编职工2447人,其中,正高204人,副高436人。有博士126人,硕士418人。形成了一支学术水平较高、年龄梯队结构较合理,能适应不同层次教学、医疗、科研工作需要的良好师资队伍。全院现有30多人担任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中央委员、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省级民主党派负责人;有2人荣获国家级突出贡献专家,38人享受国务院和省政府特殊津贴;30余人次被评为国家级优秀教师、省级教学名师、优秀科技工作者;12人被评为贵州省省管专家、跨世纪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和“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2位教授被评为“贵州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3位教授被聘为教育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学院现有16个本科专业及9个本科专业方向,涵盖了医、文、理、法、工等学科门类,以医学为主体,各专业协调发展。现有1个博士学位授权点,27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形成了以培养本科生为主的专、本、硕、博四级一体的教育体系。学院共有5院(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成人继续教育学院)、4部(研究生部、社会科学教学部、大学外语教学部、大学体育教学部)、3系(医学影像系、医学检验系、护理系)。

学院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加强教学基本建设,深化教学改革,教学质量稳步提高。近年来,我院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12项,7名教授获省级教学名师奖,15门课程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在科研工作方面也居全省医药院校之首,近年来,我院共获各类科研奖项67项,其中,国家级4项,省部级38项。我院承担了国家863计划、自然科学基金以及国务院各部委、贵州省政府的各种科研项目近500项,获科研经费8000余万元。取得中华医学二等奖和其他省部级科技成果奖50多项。全院教师中担任国家级专业学会的理事和委员30余人,全国性学术杂志编委100余人,主办杂志2份、协办国家级期刊1份;贵州省省级医学会及各分科学会负责人、地方 性医药杂志编委大多数均由我院教师承担。

七十年来,贵医人始终铭记李宗恩院长提出的“诚于己,忠于群,敬往思来”的校训,秉承“文化建校、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科研兴校”的办学理念,追求真理、实事求是、博采众长、服务地方、励精图治、团结拼搏,走过了创建于抗日高潮、扎根于贵州沃土、成长于建国之后、发展于改革开放的年代、壮大于迈向新世纪的历史轨迹,已累计为国家培养了3万余名本、专科生和1800余名硕士研究生,为贵州乃至全国的医药卫生事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目前,全院10000余名学生、2400余名教职医护员工正向着“西南一流、在全国有一定影响的省属重点医科大学”的目标阔步前进。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贵阳学院
2、毕节学院
3、四川音乐学院
4、成都体育学院
同类型
1、成都医学院
2、川北医学院
3、泸州医学院
4、成都中医药大学
5、重庆医科大学
6、海南医学院
7、桂林医学院
8、广西中医学院
9、右江民族医学院
10、广西医科大学
同级别
1、贵阳学院
2、毕节学院
3、贵州师范大学
4、四川音乐学院
5、成都体育学院
6、四川警察学院
7、四川民族学院
8、乐山师范学院
9、内江师范学院
10、绵阳师范学院
同地区
1、贵阳学院
2、毕节学院
3、贵州大学
4、广东培正学院
5、遵义医学院
6、贵阳中医学院
7、遵义师范学院
8、铜仁学院
9、兴义民族师范学院
10、安顺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安徽医科大学
    ***
    其他评分:5.0
    学校:安徽医科大学
    研究领域:金融,临床医学
    立即咨询
  • ***-锦州医科大学
    ***
    其他评分:5.0
    学校:锦州医科大学
    研究领域:临床医学
    立即咨询
  • 周**-青岛大学
    周**
    其他评分:5.0
    学校:青岛大学
    研究领域:临床医学
    立即咨询
  • ***-雅安职业技术学院
    ***
    其他评分:5.0
    学校:雅安职业技术学院
    研究领域:临床医学
    立即咨询
  • 陈**-福建医科大学
    陈**
    其他评分:5.0
    学校:福建医科大学
    研究领域:临床医学
    立即咨询
  • 朱**-蚌埠医学院
    朱**
    其他评分:5.0
    学校:蚌埠医学院
    研究领域:临床医学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