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鄂尔多斯学院

高校名称 内蒙古大学鄂尔多斯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所在地 内蒙古
高校简介 内蒙古大学鄂尔多斯学院是内蒙古大学与鄂尔多斯市政府共同合作创办的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学院于2008年7月20日正式挂牌成立。

学院地理位置优越,交通通讯便捷。校区坐落于鄂尔多斯政治文化中心、金融中心、科研教育中心和汽车制造业基地康巴什新区,北靠青春山,南临东红海子湿地,三面被乌兰木伦河环绕,距离世界旅游文化名胜成吉思汗陵28公里,距鄂尔多斯机场15公里,处于航空、铁路、高速公路、东康一级快速通道纵横交汇的立体枢纽位置。

校区内环境优美舒适,宁静典雅,空气新鲜,绿化面积达80%以上。苍松、翠柏、国槐、杨柳等树木环绕路径,草坪绿地如茵分布,各种花卉点缀其中,人工湖波光涟漪,假山凉亭错落有致。整个校区规划大气恢弘,建筑鳞次栉比,充满鲜明的地域特色和浓郁的现代文化气息,是学子读书求学的理想场所和市民向往的文化胜地,也是鄂尔多斯亮丽的文化品牌。

校区规划占地1500亩。一期工程包括图书大楼、实验实习场所、教学楼、学生公寓和餐厅,总面积达10万平方米,总投资4.3亿元。体育设施齐全,体育场馆占地20万平方米,体育馆和400米塑胶跑道体育场已投入使用。二、三期工程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目前二期工程即将开工建设。预计到2012年整体工程全部完工。届时可容纳在校生8000人。

鄂尔多斯学院受鄂尔多斯市政府与内蒙古大学双重领导。学院秉承内蒙古大学“开放、开门、开明”的办学理念,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依托内蒙古大学学科品牌优势,坚持“打牢学科基础、突出专业特色、强化实践环节、培养创造能力和拓宽就业指导”的办学思路,努力建设以本科教育和工科专业为主,集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功能于一体,理、工、管、文、经、艺术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培养适应时代发展的具有创新精神、竞争能力、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性人才。

学院是由地方政府投资建设的内蒙古大学二级学院,是内蒙古大学为社会服务、为地方服务,培养高素质人才的试验区、学科建设的拓展区和科研成果转化的辐射区。学院根据内蒙古大学的统一规划和发展要求,结合地缘特点和自身工作的需要,在地方政府与学校统一领导下,相对独立运作、精简高效管理。学院的教学管理由内蒙古大学负责,所有学生由内蒙古大学统一招生,所有教学计划、教学要求、培养模式实行全校统一。学生享受的所有待遇和相关政策与校本部学生完全相同。 2008年开设旅游管理、自动化、土木工程、交通运输、材料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6个专业,招生503人。2009年新增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和民族预科班,招生553人。

学院以内蒙古大学优质的师资队伍资源为依托,海纳百川,广聚人才。目前已经形成了一支以校本部的学科专业带头人和主干课程任课教授为核心,具有高级职称的中年教师为主力,具有博、硕士学位的青年教师为支撑的优秀的师资队伍。发展初期主要下设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总务处、安全保卫处等党政管理机构和网络实验中心、图书馆、基础教学部等教学单位。后勤全面实行社会化管理。

内蒙古大学鄂尔多斯学院的建设得到了自治区领导及各级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自治区及各级政府领导、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学术团体、友好人士等多次曾莅临校区考察指导工作,为保证学院的建设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给予师生极大的鼓舞。内蒙古大学与鄂尔多斯市的精诚合作,是一项有远见的正确决策,充分发挥了名牌大学和经济强市的品牌效应,为自治区高等教育的发展办了一件大事,必将对鄂尔多斯市的文化、教育、科技、经济等方面的发展起巨大的带动作用。

会员评论


vencenta
vencenta发表于:2021-9-24 20:40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很好
学风:一般
学生培养:很好
生活条件:很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很好
同等水平的高校里算不错的了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内蒙古大学满洲里学院
2、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
3、山东青年政治学院
4、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
同类型
1、常州工学院
2、常州大学
3、南方科技大学
4、宁夏理工学院
5、兰州交通大学
6、兰州理工大学
7、西安思源学院
8、西京学院
9、西安邮电学院
10、陕西理工学院
同级别
1、内蒙古大学满洲里学院
2、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
3、山东青年政治学院
4、河北联合大学
5、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
6、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
7、吉林财经大学
8、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
9、浙江大学城市学院
10、 衢州学院
同地区
1、内蒙古大学满洲里学院
2、呼和浩特民族学院
3、内蒙古财经学院
4、集宁师范学院
5、内蒙古医学院
6、呼伦贝尔学院
7、赤峰学院
8、内蒙古师范大学
9、内蒙古农业大学
10、内蒙古工业大学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张千帆-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张千帆哈尔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新能源汽车驱动和充电
    立即咨询
  • 雪飞-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
    雪飞天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
    研究领域:电力系统工程
    立即咨询
  • 王**-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
    王**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
    立即咨询
  • 王**-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智能制造学院
    王**金山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智能制造学院
    研究领域: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立即咨询
  • 雷**-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
    雷**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
    研究领域:自动化
    立即咨询
  • 刘**-深圳技术大学
    刘**
    其他评分:5.0
    学校:深圳技术大学
    研究领域:自动化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