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山大学一考博题目,大家看看 关于市内电话的消费存在两个计划

题目: 关于市内电话的消费存在两个计划:第一个计划是一次性缴足12元就可以任意打电话,第二种是一次性缴足8元,以后每分钟通话需负费0.05元;消费者的财富为20元。 1、作出两种计划的预算约束线; 2、作一条无差异曲线,使得消费者对第二个计划的偏好胜于第一个计划的偏好。

个人觉得这道题看似简单,其实答完美了也不容易。主要是第二问中如何画无差异曲线,我认为最好的解答是画一条完全互补的无差异曲线。但考试的时候我想这可能有点太特殊了,就画了一条处在第一个计划的预算线之上并且以该预算线为渐近线的无差异曲线(我以电话消费为横轴,因此第一个计划的预算线是水平的),事实上这条无差异曲线是存在的,具体例子可以用拟线性效用函数的单调变换来获得,我这个解答的问题主要是未能准确的给出我画的无差异曲线的方程。

大家对我的解答有什么高见?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