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山东大学经济学院

山东大学经济学院

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历史悠久,1901年山东大学堂成立之初,即设有理财科目。百余年间,踔厉奋发,薪火相传,从这里不仅走出了无数莘莘学子,还有薛暮桥、孙冶方、马家驹等一大批知名经济学家在此执掌教鞭或蒙沐教泽。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是在原山东大学经济学系的基础上,于1988年组建而成的。山东大学经济学院下设经济学系、财政学系、金融学系、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系、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等5个系,以及产业经济研究所、泰岳经济研究中心、博弈论与经济行为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拥有应用经济学、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和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目前设有9个博士专业、20个硕士专业(含6个专业硕士专业)和6个本科专业,其中金融工程和财政学本科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与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共建校级人才培养基地“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人才培养基地”(彭实戈班),2012年,山东大学经济学院选拔组成了“经济与金融卓越人才培养国际化实验班(下简称全英实验班)”,设置经济学和金融学两个专业方向,采用全英文授课,开辟了经济金融类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新途径。

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拥有一支学术造诣深、梯队合理的教学科研队伍。山东大学经济学院现有教职工121人,专职教师97人,其中教授39人,副教授32人;博士生导师51人(含兼职、合作导师23人),硕士生导师60人(含兼职、合作导师25人); 国家“千人计划”特聘教授1人,“泰山学者”特聘教授2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首席专家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3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5人。教育部“金融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金融学专业教学团队”、“政治经济学系列课程教学团队”为国家级教学团队,“金融—数学跨学科交叉应用型人才培养实验区”为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学院现任院长为李长英教授。

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本科毕业生就业率已经连续多年保持在90% 左右,每年数千山大学子在梦想开始的地方踏上新的征途。2011 年我校共有本科毕业生6894 人,截至2011 12 月底,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为94.84%,其中,考取研究生和出国毕业生共计2667 人,占毕业生人数的38.7%,考研去向90% 以上集中在中科院等国家重点科研单位或“985”“211”工程重点院校。在落实单位的毕业生中,就业单位主要分布在党政机关、各类事业单位、部队、医疗卫生行业以及金融、电子电信、能源、交通等重点国有大中型企业。就业流向分布在东部、中部、西部地区的所占比重分别为 79.78%9.55%10.67%

总体来说,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收分是山大最高的学院。学风挺好的,平时也挺忙着学习的,包括转专业进来的人都说这边对学习很热情。学经济管理将来还是有机会去银行、证券公司什么的,本科就可能能找工作。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