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聊城大学研究生院

聊城大学研究生院

聊城大学是山东省属综合性大学,坐落在有着"江北水城"美称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山东省聊城市。学校始建于1974年,原名山东师范学院聊城分院,1981年经国务院批准改为聊城师范学院,2002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聊城大学。现任党委书记李喆,校长马春林。东方学人季羡林先生生前一直担任学校名誉校长。


    聊城大学现设有81个本科专业、17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93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本科专业涵盖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艺术学十一大学科门类,全日制在校生30000余人。学校占地3000余亩,校舍面积74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2.3亿元,馆藏纸质图书233万余册,拥有电子图书资料100T。建有现代化的图书馆、网络中心、教学楼、实验楼、体育场馆等设施。校园环境优雅,湖光山色,四季常青,享有"学在聊大"的美誉,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园地。


     聊城大学从1979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为中国现当代文学与基础数学。 1998年经国务院学位评定委员会批准为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2004年我校被增列为教育硕士专业学位与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单位。2006年聊城大学化学学科(0703)被批准为硕士学位授权点一级学科。200610月,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分析化学“泰山学者”特 聘教授岗位。聊城大学现有17个一级学科硕士点,93个二级学科硕士点,涵盖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 、管理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艺术学10个学科门类,17个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招生领域,3个全日制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招生领域,4个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招生领域,2个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招生领域,2个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招生领域。全日制在校研究生1200余人,硕士研究生导师300余人。


聊城大学不断进行研究生教育管理体制创新及改革,探索以学生为本、全面提高培养质量,经过多年的努力,学校的研究生教育已形成一整套系统、科学、规范的管理制度与运行机制。


聊城大学研究生院充分利用其在山东的地理位置优势,学校积极地和环渤海的各个企业联系,为研究生争取到了很多的实习就业机会。聊城大学的研究生在学校期间,不仅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还能够将实际情况与理论紧密结合,专业知识扎实 ,有着很强的科研精神,

深受用人单位喜爱。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