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山东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山东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山东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成立于20007月,由原泰安校本部的工商管理系和济南校区的经济系合并而成。学院现有教职工90余人,其中博士生导师9人,教授21人,副教授28人;已取得博士学位的教师近40人,专任教师基本实现了硕博化。从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台湾中山大学、台湾中央大学、韩国汉阳大学、日本札幌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聘请兼职教授15人。在校本科生2500余人,硕士、博士研究生600余人。已累计为社会培养、输送经济管理专门人才近万人。


山东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设有工商管理系、会计系、经济与贸易系、管理科学与工程系、财政与金融系五个教学系,一个信息实验中心,一个循环经济研究中心,八个研究所。建有一个资料室,图书6000余册,各种期刊杂志150余种。学院现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管理科学与工程”、“资源经济与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会计学”和“企业管理”五个硕士学位授予权,工商管理硕士(MBA)、工程硕士、工程管理三个专业硕士授权领域。设有会计学、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商务、金融学、财政学、物流管理等七个本科专业。建设有“技术经济及管理”山东省重点学科和“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山东省科技厅软科学基地、“生态文明与社会经济发展”山东省社科办研究基地、“矿区循环经济与节能减排”山东省强化建设人文社科基地。


山东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教学水平和科研实力不断增强,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及省部级各类项目50余项,年均科研经费300万元左右,累计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及现代化管理成果奖100余项。每年出版学术著作近10部,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许多论文被SCIEIISTP 等国际权威检索机构和中国人民大学复印资料、新华文摘收录,为服务煤炭工业和山东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学院还拥有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认证的山东省唯一“物流师、采购师考试中心”和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认证的山东省唯一“国际物流师”、“国际电子商务师”、“国际外包管理师”等8个项目管理中心,为学生拓展素质、提升就业竞争力提供了有力支撑。


山东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一向重视学生全面素质的培养,注重学生的个性发展,积极倡导和组织学生开阔视野、大胆创新、追求卓越。组织学生参加了全国科技创新大赛,继2000年、2001年获得金奖后,在2004824日结束的“易趣杯”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团体比赛中,由我院三名同学组成的山东科技大学代表队过关斩将,异军突起,从包括许多著名高校在内的126所高校的1826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喜获金奖。


山东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发展目标是:把经济管理学院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开放型、国际化的名牌二级学院。围绕这一目标,会计学院确立了突出特色、提高质量、提升水平,打造经济管理学院品牌的发展思路。重点加强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突显办学特色,形成竞争优势;加强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商学院的交流与合作,实行开放式办学,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提高学术水平。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