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是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普通本科高等院校,目前承办普通本科教育、普通专科教育、成人高等教育、县处级领导干部岗位培训、农业科技人员继续教育和新型农民培训。前身是19716月组建的山东省“五七”干部学校,19761月改称山东省省级机关“五七”干部学校,19794月改为山东省农林干部学校,198310月,改建为山东省农业管理干部学院,20134月改建为山东农业工程学院。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设有13个教学系、部,开设食品营养与检测、食品质量与安全、机电一体化技术、地籍测绘与土地管理信息技术、建筑工程管理、现代物流等34个专业,涵盖工学、农学、管理学、社会学科、人文学科5大学科门类;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7000人。现有教职工617人,其中,专任教师406人,正高级职称33人,副高级职称109人,博士研究生21人,硕士研究生146人。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秉承“师生为本,发展为要,质量为先,特色兴校”的办学理念,以质量工程建设为突破口,大力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全方位加强内涵建设。建成国家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1个、省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1个;省级特色专业4个;省级精品课程12门;院级重点专业12个;院级精品课程51门,承担教育部和省级教学研究项目20余项。建有机械电子与过程控制研究所、国土资源研究中心、食品科学研究所、三农问题研究中心、农业系统工程研究所等科研机构;形成了食品及农产品加工技术、机械电子、计算机、经济管理等产、学、研结合的科技创新团队;设有“齐鲁讲坛——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分坛”;出版有《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学报》。


   就业工作事关国计民生,关乎每个学生的未来发展。对此,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把就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千方百计扩大就业,提高毕业生就业工作率。通过多年的探索,逐步建立起院系两级就业工作联动体系,形成了以就业指导、举办就业招聘会、建立就业基地、校友推荐就业、干训学员联系就业、网络媒体推荐毕业生、支持自主创业等为主要形式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八条渠道”,切实提高毕业生就业工作水平。多年来,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这作为一所农业类高等院校来说实属不易。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