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台湾清华大学_台湾清华大学排名_国立清华大学动力机械工程学系

台湾清华大学_台湾清华大学排名_国立清华大学动力机械工程学系

国立清华大学(英语:National Tsing Hua University),简称清华、清大、NTHU,是台湾地区一所顶尖级研究型大学,原建於中国大陆北京市,现校址位於台湾新竹市,与国立交通大学以及新竹科学工业园区相邻。台湾国立清华大学怎么样?从楼主掌握的信息来看,我认为国立清华大学还不错,所以整理了一些相关信息供大家参考,包括台湾国立清华大学简介、国立清华大学排名、国立清华大学相关信息,希望这些信息对大家有帮助。

台湾国立清华大学简介


台湾国立清华大学简介_国立清华大学(英语:National Tsing Hua University),简称清华、清大、NTHU,是台湾地区一所顶尖级研究型大学,原建於中国大陆北京市,现校址位於台湾新竹市,与国立交通大学以及新竹科学工业园区相邻。学校象徵为梅花、紫荆,每年定期举办清华紫荆季活动,吉祥物为中国大熊猫。
清华大学几经更迭,自两岸分治後,於1956年继国立政治大学之後,国立清华大学正式在台复校。由於在台复校规模远小於北京原校,始终无法获得较多经费,因此国立清华大学一度曾议与国立交通大学合并,後因交通大学反对而无果。今日的国立清华大学,为迈向顶尖大学计划成员,并与同为在台复校的国立交通大学、国立政治大学为台湾知名院校之一。
位於新竹的清华大学与位於北京的清华大学渊源深厚,在清华大学新竹校区内,有一北京清华二校门的等比例缩小复制品,象徵两校之间的一脉相承。新竹清华与北京清华有「一笔写不出两个清华」的说法。现更合作提供MOOC课程、学术访问制度以及双联学位课程,未来将朝向更紧密合作的方向前进。
台湾国立清华大学排名


国立清华大学排名_世界大学学术排名(2014):两岸四地大学排名第2位(仅次于北京清华大学),其中工科领域学科位列世界76-100位,理科领域学科位列世界101-150位,化学学科位列世界51-75位,计算机学科位列世界151-200位。
世界大学学术排名(2013):两岸四地大学排名第3位(仅次于北京清华大学、国立台湾大学)。
世界大学学术排名(2012):两岸四地大学排名第3位(仅次于北京清华大学、国立台湾大学)。
世界大学学术排名(2011):两岸四地大学排名第4位(仅次于北京清华大学、国立台湾大学、香港大学)。
QS世界大学排名(2014/15):世界第167位,亚洲第33位,两岸四地第14位,台湾第2位。
QS世界大学排名(2013/14):世界第199位,亚洲第31位,两岸四地第14位,台湾第2位。
英国泰晤士报(TIMES Ranking)世界大学排名(2014-2015):世界第251-275位。
英国泰晤士报(TIMES Ranking)世界大学排名(2013-2014):世界第251-275位,亚洲第38位,台湾第3位。
英国泰晤士报(TIMES Ranking)世界大学排名(2012-2013):世界第226-250位,亚洲第27位,台湾第2位。
英国泰晤士报(TIMES Ranking)世界大学排名(2011-2012):世界第201-225位。
国立清华大学动力机械工程学系
国立清华大学动力机械工程学系_国立清华大学动力机械工程学系,自1972年成立至今已四十年,不仅历史悠久,也是国内大学唯一拥有训练博士、硕士及学士完整机电系统整合学程的学系。本系将机械与电机两者融合在大学部的基础课程中,并透过学术与应用研究将光、生医、动力、能源、微奈米等科技与机电系统整合在一起,所以本系的学生比机械系的学生不怕电,又比电机系的学生懂机械!
推荐阅读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王**-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王**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大数据与城市治理
    立即咨询
  • 李**-清华大学
    李**
    其他评分:5.0
    学校:清华大学
    立即咨询
  • 许**-清华大学
    许**
    其他评分:5.0
    学校:清华大学
    立即咨询
  • 王**-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王**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1.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