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析我国电子商务犯罪问题的研究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析我国电子商务犯罪问题的研究_电子商务论文

浅析我国电子商务犯罪问题的研究
【摘要】在计算机普遍应用的今天,网络正以其惊人的发展速度影响着我们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互联网带来的技术革命使我们的生存领域由物理空间延伸到无形的网络空间。网络空间所具有的许多与物理空间截然不同的特质,尤其是互联网自身所具备的非中心化倾向、全球性、虚拟性以及高度自治性特征,对传统的法律制度提出了挑战。电子商务是近几年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发展而出现的一种新的经济现象,电子商务的出现和发展推动了人类社会经济的迅速发展。而近些年来,电子商务发展迅速,对社会生活产生了很大影响。与此同时,电子商务领域中也出现了许多亟待解决的法律问题。本文拟就电子商务发展中的一些法律问题略做些浅析。
【关键词】电子商务 犯罪问题 对策

一、绪言
20世纪90年代以来,基于internet的电子商务迅速发展起来,这种新经济模式一开始就预示出巨大的商业利润,促使世界各国纷纷全力发展本国的电子商务,我国也十分重视电子商务建设,但是,电子商务发展毕竟发展时间很短,在技术、管理、法律规范等方面远没有成熟,存在很多阻碍电子商务发展的因素,其中包括电子商务领域计算机犯罪。
电子商务将传统的商业交易活动转移到INTERNET运行平台上后,超越时空低成本、快节奏的优势使其成为各国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代表着未来商务的发展方向。然而,如同所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