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国海洋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金融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中国海洋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金融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 金融学 Finance

本专业于1992年设立,国际金融研究和教学方面方面具有明显的特色和优势。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国际化金融管理和金融市场实际运作理念与技术,掌握现代金融理论,具有较强的分析能力和创新能力,能够适应日益激烈的国际化竞争,熟谙银行、证券投资、保险等金融机构及政府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的工作,并能够承担教学、科研工作的德才兼备的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要求学生系统、全面、扎实地掌握金融专业基础知识,具备现代化银行经营管理理论,以及证券、投资、国际金融、保险等方面的业务知识和技能,熟悉我国金融领域的法律、法规,了解本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具备较强的分析问题、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扎实的计算机运用和操作水平,至少熟练地掌握一门外语,较好的文字和口头表达能力。

主要课程有:经济学、货币银行学、国际金融、金融投资学、商业银行经营管理、金融风险管理、公司理财、金融工程、金融市场学、利息理论、保险学、保险精算学等。

毕业生主要去向: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各类投资基金公司等金融机构,企事业管理和财务咨询公司、政府管理部门、大型工商企业以及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

咨询电话:0532-66782133

E-mail:qdhdhrf@163.com

联 系 人:黄瑞芬 教授/副系主任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