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辽宁大学​

辽宁大学

辽宁大学初创于194811月东北人民政府在沈阳建立的商业专门学校,建校之初即招收四年制本科生。1958915,东北财经学院、沈阳师范学院和沈阳俄文专科学校合并,组建成辽宁大学,朱德同志亲笔题写了校名。经过半个多世纪的不懈努力,辽宁大学已经成为一所具备文、史、哲、经、法、理、工、管、艺等多学科的辽宁省惟一的综合性大学。学校现有三个校区,即沈阳崇山校区、沈阳蒲河校区和辽阳武圣校区,教学区占地面积2016亩,建筑面积61.8万平方米,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之一。

辽宁大学现有专任教师1242人,其中教授269人、副教授477人,博士生导师87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83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人,双聘院士1人。

辽宁大学设有25个学院,即文学院、历史学院、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商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广播影视学院、国际关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亚澳商学院、新华国际商学院、本山艺术学院、数学院、物理学院、化学院、药学院、生命科学院、环境学院、信息学院、轻型产业学院、人文科技学院、汉语国际教育学院、成人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公共基础学院。现有本科专业66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6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64个,其中设有EMBA(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MBA(工商管理硕士)、MPA(公共管理硕士)、JM(法律硕士)、MTCSOL(汉语国际教育硕士)、MFA(艺术硕士)等21个专业学位授权点;现有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中国语言文学、哲学、法学、化学和统计学等8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具有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66个,有6个博士后流动站;设有世界经济、国民经济学和金融学3个国家重点学科、32个省重点学科;截止20135月底,学校有全日制在校学生近2.8万人,其中本科生近2万人,研究生近6700人,外国留学生近1100人。

对辽宁大学的毕业生就业的研究调查覆盖了辽宁省本科院校与高职高专院校中的98所,本省2008届大学毕业生6587人;在辽宁省就业的2008届大学毕业生3344人;生源地在辽宁省的2008届大学毕业生4754人。33%在毕业后半年就业。

辽宁大学是211工程院校,辽宁省也只有四个,辽大是其中一个,在全国综合性大学里面约排80多名,我们学校比较偏重文科,分新校区和老校区,新校区是道义校区,刚建几年,学习和生活环境非常好,主要是文科专业的本科学生在那里生活,老校区是崇山校区,位于市中心,市政府地带,环境虽然没有新校区好,但是也不差,各种设施也很齐全,地理位置较好,外面很繁华,都是些大商场什么的,所以学生都喜欢老校区,这个校区主要理科类的本科学生和所有研究生以及留学生在那里生活,你当然是在老校区,辽宁大学在省内的名气算挺大,你要是努力学习,将来在辽宁省就业还是很有前景的。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