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上海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材料物理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上海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材料物理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本专业培养系统地掌握材料科学的基本理论与技术,具备材料物理相关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电子信息材料、传感器技术以及相关微电子技术领域从事新材料的设计制作、材料物理性能改性以及新材料在微电子、光电子、传感和遥感等技术应用中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研究、开发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本学科是上海市重点学科,获“211工程”和上海市重点学科建设资助。具有材料学博士学位授予权和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材料学、材料物理与化学硕士学位授予权。并设有材料学博士后流动站。

主要课程:

量子力学与统计物理、固体物理、半导体物理、半导体器件物理、微电子工艺学、半导体集成电路、薄膜技术及应用、传感器技术、晶体学、材料表征技术、材料工艺学、材料物理性能、功能材料、晶体制备技术等。

毕业生主要就业流向:

与微电子、信息、传感和遥感等高新技术产业相关的各类企业以及科研院所。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或工学学士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