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浙江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浙江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浙江师范大学创建于1956年,是一所以教师教育为主的多科性省属重点大学,校本部坐落于金华北郊景色怡人的芙蓉峰下,与国家级风景名胜双龙洞相毗邻,校内环境清幽,绿树成荫,芳草似锦,是求知成才的好处所。


浙江师范大学的研究生教育起步较早,早在1979年就曾招收和培养硕士研究生,但发展道路曲折。自1993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以来,浙江师范大学研究生学院研究生教育获得较大的发展。1998年浙江师范大学被批准为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目前,可在教育管理、学科教学(数学、物理、化学、思政、语文、英语、历史、地理、音乐、生物、体育、美术)、现代教育技术、小学教育、科学与技术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前教育等18个学科、方向招收在职中小学教师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2003年被批准为首批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实行自主招生单位之一。1999年国务院学位办批准浙江师范大学有权授予具有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学位。2003年被批准为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的培养单位。2004年被批准为公共管理(MPA)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2002年国务院学位办批准浙江师范大学与澳大利亚伊迪斯·科文大学联合培养教育硕士。


浙江师范大学于 1996年成立研究生工作办公室,随着研究生规模的扩大,1998年成立研究生部,2003年改为研究生学院。2009年,浙江师范大学的研究生学院成为博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单位,现有2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 11个专业学位硕士点,并是职业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浙江师范大学的研究生学院现有在学研究生(含专业学位研究生)5020余人。


浙江师范大学非常重视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从新生入学时抓起,针对不同年级分类指导,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全程化的职业指导和培训。同时, 浙江师范大学设有专门的机构为毕业生提供全方位的就业服务和指导,积极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建立和拓展大学生实习基地。由于浙江师范大学注重抓教学质量,注重大学生综合能力和素质的培养,以及地处浙江的地域优势,因此浙江师范大学毕业生具有较强的就业优势和竞争力。近几年浙江师范大学毕业生就业情况良好,就业率在90%以上。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