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小学生英语学习策略培养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09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摘要】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形成有效的学习策略是现代学习方式的特征,也是新课改的要求。它对学生的终身发展会产生深远的影响。本文从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小学生英语学习策略的培养:什么是学习策略?主要解释学习策略是什么?小学生应该形成哪些英语学习的策略?本部分主要阐述了《英语课程标准》对小学阶段英语学习策略的目标描述。如何培养小学生英语学习的策略部分是论文的核心。从培养学生的认知策略、调控策略、交际策略和资源策略四个方面展开论述。

【关键词】小学生 英语学习策略

《英语课程标准》指出:基础教育阶段英语课程的任务之一是激发和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使学生树立自尊心,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形成有效的学习策略,发展自主学习的能力和合作精神。” 《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也强调:必须关注学生的学习过程和方法,注重培养学习习惯、学习策略,是现代教学方式的重要特征,是提高学习效率、发展自主学习能力的保证,“教学生学会学习”带给学生的收获远不是今天所能显现出来的,他对学生的终身发展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一、什么是学习策略?
“学习策略是指学生为了有效地学习和发展而采取的各种行动和步骤”(《英语课程标准》)。通俗的讲,学习策略就是我门平时所说的“学习方法”。但是不少学生会说:我门几乎天天都在听老师讲学习方法,可是,我门学习状况并没有因此而发生根本的改变。情况确实如此,老师们可能经常告诉学生: “你门要注意学习方法。”这样的告戒或教导可能太多了,然而,重要的不是老师的告戒或教导,而是学生自己的实际体验;重要的不是老师对“学习方法”的笼统介绍,而是学生所接受的具有实际内容的指导和训练。
小学声应该形成哪些英语学习的策略?
《英语课程标准》对小学阶段“学习策略”的目标描述是这样的:1积极与他人和作,共同完成学习任务;2主动向老师或同学请教;3制订简单的学习计划;4对所学内容能主动练习和实践;5在词语与相应事物之间建立联想;6在学习中集中注意力;7尝试阅读英语故事及其他英语课外读物;8积极运用所学英语进行表达和交流;9注意观察生活或媒体中使用的简单英语;10能初步使用简单的学生英汉词典。
二、如何培养小学生英语学习的策略?
1、培养认识策略,开启记忆的宝库。
认识策略是指学生为了完成具体的学习任务而采取的步骤和方法。其主要作用是优化学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