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家园合作共同培养幼儿良好的交往能力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家园合作共同培养幼儿良好的交往能力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论家园合作共同培养幼儿良好的交往能力
[摘要]:在儿童时期培养幼儿的与人交往能力,对他们的一生有着重要的影响,这不仅是幼儿全面健康发展的需要,而且也是幼儿将来适应社会,适应时代发展的基础,本文对如何培养幼儿交往能力进行了分析、阐述。
[关键词]:交往能力 幼儿园 家庭教育
生活中每个人的成长都不会是一帆风顺的,要面对社会上形形色色的人,而有良好的交往能力是一个人获得成功成为强者的重要条件之一,然而,今天的独生子女在家能说会道,到了外面却胆小、自卑、孤僻,交往能力明显软弱,在一些公共场合,你是否曾留意或经历过,让孩子给相熟的熟人问好,孩子却躲在妈妈的身后,以怯怯的眼神看着对方,而妈妈和熟人只能尴尬的说:“这孩子太老实。”在幼儿园每日活动中,这样的例子也不少见:让孩子和好朋友一起游戏,却总拉着老师的手不放......因此,提高幼儿的社会交往能力非常重要。
幼儿园培养幼儿良好的交往能力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中明确指出,幼儿园教育应为幼儿一生的发展打好基础,发展幼儿的各项能力是幼儿园教育的重要内容,所以,从幼儿园开始进行社会交往能力的培养是十分必要的。
1、创设良好的交往环境,初步培养幼儿的交往意识
良好、积极的环境有利于促进幼儿良好、积极的交往。在幼儿园,教师是幼儿最信任、最依赖的人。教师的一言一行对幼儿都将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教师甜甜的一笑,轻轻的一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