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南京工程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工业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南京工程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工业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较扎实的数理基础理论,掌握机械工程的技术基础和现代管理科学的基本理论及方法,具备较高的人文社科素养和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能够应用工业工程知识,对复杂的生产系统、服务系统等进行规划、设计、评价、改善和创新,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提高效率、质量和降低成本等工作的,既通晓工程技术又擅长现场管理的复合应用型专门技术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应具有较扎实的数学、物理、力学等机械工程学科基础知识;掌握机械设计、制造、检测技术基础,管理工程基础,信息技术以及现代工业工程技术等专业知识。具有在制造业以及经营、服务等组织从事生产、经营、服务等运营系统的规划、设计、评价、改善和创新工作的能力,具备在工业、服务业等现场解决实际运营问题的能力。具有胜任生产与质量管理、技术支持等岗位所需的综合素质。

主干课程:工程制图、工程力学、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基础、电工电子技术、运筹学、数据库原理及应用、基础工业工程、人因工程、设施规划与物流分析、生产计划与控制、管理信息系统、质量管理与可靠性、工程统计学、工程经济学、先进制造技术等。

主要专业实践:工程制图测绘、电工电子实习、专业认知实践、金工实习、机械设计基础课程设计、机械制造课程设计(工艺)、运筹学及系统分析课程设计、管理信息系统课程设计、工业工程课程设计、生产实习、毕业设计、课外科技创新与竞赛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兼有工程与管理的专业特点,就业面宽广,可在各类机械、电子、汽车等制造型企业作为工程师、管理人员从事制造、质量、物流等领域的工作,也可在科研院所、IT行业等单位从事设计开发、项目实施和管理工作,还可在政府部门、商业等服务性、管理性单位从事综合性管理工作。可在本专业或机械类、管理类相关专业继续深造,攻读研究生。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