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井冈山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环境科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井冈山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环境科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生命科学系简介
  生命科学系的前身是吉安师范专科学校生物系,成立于一九九三年,是个充满活力与朝气的系。现有教职员工20人,其中学科带头人2人、骨干教师2人,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6人,具有讲师以上职称的10人,具有硕士学位教师7人,在读博士3人。
  生命科学系开设了生物科学(师范类,本科、专科)、生物科学(非师范类)、资源环境科学、淡水养殖等四个专业。生物科学(师范类)专业主要培养具备生物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受到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方向的科学思维和科学实验训练,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及教学、科研能力的生物科学高级专门人才。生物技术专业主要培养具备生物技术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受到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方向的科学思维和科学实验训练,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及科研能力的生物技术科学高级专门人才。环境科学专业主要培养具备资源与环境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科研机构、高等学校、企事业单位和行政事业单位等从事科研、教学、资源与环境保护和管理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为了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和动手能力,使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该系一贯重视实验室建设,现已有植物、动物、遗传、食用菌、动植物标本室、多媒体网络实验室等10个实验室以及生理生态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等重点实验室2个,其中动植物标本室珍藏了多种国家珍稀动植物标本。另外我系还设有花卉种植基地、果树栽培基地、大棚蔬菜种植基地、淡水养殖基地。实验室和实验基地完全向学生开放,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科研的积极性,提倡独立完成毕业论文,使学生的科研能力和动手能力显著提高,现已有10多篇论文在老师的指导下在省级以上刊物上发表。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