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新疆农业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林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新疆农业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林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本专业培养既懂林业资源管理又懂信息技术的高级专门人才。学生在校期间将系统地学习现代林业资源管理及信息管理理论、方法、手段,信息系统应用软件的设计和编程,计算机硬软件的系统集成等信息处理技术,掌握包括以信息集成和信息系统开发为核心的信息管理;以空间信息技术为核心的森林资源和环境信息管理;以多媒体技术为核心的信息传播技术,以及以网络技术、数据库技术、各种实用软件为核心的信息服务等有关信息系统的分析、设计、实施、维护、管理与评价等技能,以满足林业信息化建设对信息管理高级专门人才的需要。学制四年,获农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专业课程含林业专业类、信息技术类和信息管理类,主要有植物学、树木学、土壤学、气象学、生态学、林业遥感、森林测计学、森林经理学、森林资源管理、林业经济管理、计算机概论、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结构、数据库、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多媒体技术与应用、系统工程、决策支持系统、专家系统、地理信息系统、管理信息系统等课程。
毕业生适应的工作领域:毕业后可报考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可在ZF机关、林业部门、林业(含园林)设计施工开发公司、城建部门、商业部门、科研单位、高等学校等部门及高新技术行业就业,从事国民经济信息化和林业信息化建设、管理、维护、服务等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开发的工作。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