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劳动与社会保障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劳动与社会保障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劳动与社会保障 四年制本科(理) 管理学学士

专业特点:本 专业是上海市教育高地建设项目。依托上海市社会保障重点学科和教育部国家级教学团队,培养掌握劳动与社会保障事业管理基础理论,掌握劳动与社会保障事业管 理技术与方法,具备劳动与社会保障事业规划、协调、组织和决策方面的基本能力,掌握外语及计算机操作技能,擅长定量分析技术,专业知识丰富,社会实践能力 强的复合型高级专门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管 理学、公共管理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线性代数、运筹学、统计学、基础会计学、计量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库原理与应用、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公 共财务、保险学、公共政策、人力资源管理、劳动经济学、社会保障概论、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社会保障基金管理、社会福利、社会救济、社会保障制 度国际比较、社会保障基金精算、公共管理定量分析技术、中国社会保障制度改革与发展、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等。此外,还组织社会调研与专业实习等实践性环 节。

就业方向:劳动与社会保障事业是当代中国社会事业建设与发展的重要领域,该专业就业前景十分良好。本专业的毕业生能在ZF机关的劳动与社会保障事业管理部门、民政部门、各类企事业单位的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等机构从事管理与服务工作。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