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院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院

中国石油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和“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并建有研究生院的高校之一,是国务院批准的首批硕士学位和第二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学校现有青岛、东营两个校区,校园总面积4723亩,建筑面积110万平方米,图书馆藏书总量610万册,其中印刷型图书254万册、电子型图书356万册。自2004年起,研究生招生培养、教育管理工作均在青岛校区开展。青岛校区地处帆船之都、海滨之城,学校面朝浪平沙细的唐岛湾,背靠高峻雄伟的小珠山,山在海边,海在校边,校依山势,海映山色,校园风景秀丽,办学条件完善。


    中国石油大学从1953年建校初就开展研究生招生培养工作,至1965年共培养研究生213人。1978年恢复研究生招生,1981年成立北京研究生部,20006月经教育部批准试办研究生院,20046月正式建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院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合署办公,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主管部门,负责学校各类研究生的招生、培养和学位管理、学生教育等工作。


    中国石油大学现有 5个国家重点学科,2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0个博士后流动站,11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44个博士点,33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50个硕士点,另有工商管理硕士、翻译硕士、会计硕士和20个工程硕士授权领域。学科专业覆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管理学等八个门类,石油主干学科总体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在第三轮全国学科评估中学校有5个一级学科进入前十名,其中石油与天然气工程排名第一,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排名第二。


    中国石油大学现有博士生导师159人,硕士生导师845人。有两院院士6人,“千人计划”入选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入选者10人,“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及海外特聘专家7人,“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17人,国家级教学名师、山东省教学名师12人,“全国优秀教师”5人,7人分获中国青年科技奖、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奖、霍英东青年教师奖,10人被授予“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3个创新团队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 2个创新团队入选 “山东省优秀创新团队”。


    中国石油大学研究生院设有多项奖学金并提供良好的科研、社会实践、学习生活条件,出台了应届本科优秀毕业生可推荐免试为硕士研究生,在校的优秀硕士研究生免试提前攻读博士学位等一系列相关政策,给优秀学生开辟绿色通道,吸引优秀人才,为学校发展增添后劲。中国石油大学研究生院建立了比较完善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规章制度和激励机制,毕业研究生质量高,深受用人单位的好评。


    中国石油大学的学生确实是比较好找工作的,而且就业的方向主要面向各石油公司和各大油田,得承认相对于全国的收入水平,石化行业的福利和待遇应该是处于中上游的,而且在父母长辈眼里基本这就是个铁饭碗。当然油田,油站,钻井平台等的艰苦也是出了名的,有付出才有回报。只要你在石油大学付出了,能顺利毕业,基本就能找到一份让自己满意的工作。

着眼未来,中国石油大学研究生院将充分发挥自身的办学优势和特色,面向市场、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以提高培养质量为核心,将中国石油大学办成培养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重要基地。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