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黑龙江东方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生物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黑龙江东方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生物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培养适应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具备生物制药及生物工程原理、工程设计和工艺过程等方面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为目标。毕业生可在生物制药领域以及酿酒、食品调味品、发酵乳制品等领域从事产品生产、研发、检验、品控、项目设计、营销等相关工作。

专业特色:学生培养从专业能力和职业需求出发,采用“3+1”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该专业注重实践教学环节,形成了认知实习、课程设计、生产实习、顶岗实习、职业资格认证、就业实习和毕业设计等完整的实践教学链。目前已与哈药集团生物疫苗有限公司、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哈高科白天鹅药业、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华润雪花啤酒有限公司、玉泉酒业有限公司、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省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并与相关企业开展了订单式培养,学生可利用寒暑假去企业进行实习,毕业后双向选择就业。

就业与考研:毕业生可在各类生物制品厂、生物疫苗厂、生物制药公司、生物保健品公司、生物试剂公司、啤酒厂等从事生产操作、生产技术管理、产品质量检测、工程菌株选育及研发等工作;可在食品与药品监督、质量技术监督、进出口检验等部门从事技术行政管理工作;可在药检所、疾病控制中心等从事技术与检验工作;可在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科研院所等从事生物制药、生物工程和技术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多年来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历届毕业生主要工作单位有哈药集团三精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哈高科白天鹅药业、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三联药业有限公司、黑龙江天宏药业有限公司、哈尔滨同一堂药业有限公司、中国天一药业集团、维科制药、佳木斯市医院、华润雪花啤酒有限公司、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玉泉酒业有限公司、北大仓酒业有限公司、英博百威啤酒公司、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红梅味精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毕业生考研率连续5年保持在20%以上,主要考入本校及大连大学、大连医科大学、南昌大学、徐州医学院、温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桂林理工大学、云南大理学院、哈尔滨医科大学、东北农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黑龙江大学、沈阳农业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等高校攻读硕士学位。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