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内蒙古财经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烹饪与营养教育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内蒙古财经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烹饪与营养教育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本科 学制4年)

培养目标: 基于20年“烹饪工艺与营养”教育经验,经教育部2013年审批通过新增的烹饪与营养教育本科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较扎实的烹饪、营养学、教育学、餐饮管理和经济管理等基础理论,具备较强专业实践、创新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掌握一定烹饪实践操作、食品营养与保健、食品营养安全检验检测技能的,懂得时尚饮食文化和餐饮服务与管理的,具“双师”资格证书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授予工学士学位。

主干课程:基础化学、烹饪化学、烹饪原理、公共营养学、烹饪营养学、食品卫生学、食品安全学、烹调工与技术实践、面点工艺与技术实践、食品营养监测、药膳与食疗、中医饮食保健学、现代餐饮管理、教育学等。

就业方向:在中、高等院校和技术培训学校从事烹调专业、西餐西点专业、餐饮管理专业教学工作,或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中专院校、托儿所、幼儿园从事营养保健、后勤行政管理、餐饮生产技术管理工作,或在各类餐饮企业从事菜式设计、职业培训工作,或在营养保健等相关行业从事经营管理与销售,或在药膳和食品营养研究机构从事相关科学研究等工作。

特色:以现代化、科学化多功能教学实验实训室为平台,在强调学生掌握烹饪学科基础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的同时,更注重食品营养保健与食品安全方面素质与协作管理综合能力的培养与提高,学生能够快速适应不同工作岗位并担当重要角色。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