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计算机应用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计算机应用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本专业是学院重点专业,自1995年开办至今已有十多年办学历程。专业现设2个方向:企业信息管理、游戏制作,专业培养人才为广东企业信息管理、游戏制作行业的紧缺人才。企业信息管理专业方向致力于佛山乃至珠江三角洲的制造企业的资源计划管理、企业信息管理等行业;游戏制作专业方向致力于广东网络游戏及相关产业的角色制作、动画制作、场境制作、虚拟实境仿真等应用区域,是目前高职院校电子信息类开设的特色化专业方向之一。为办好该专业,本专业与佛山软件园、广东信息网络公司、佛山普利华、深圳光宏光电等多家企业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

─企业信息管理
培养目标:

培养立足岗位创业,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创新理念和实践能力,面向企业信息化行业(领域),具备ERP系统的辅助开发、实施、维护和运行管理能力,能在大中型企业从事企业生产经营的信息化项目实施和管理或在IT企业从事ERP系统的设计、实施和售后服务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
1、主要就业单位:本专业毕业生面向大中型企业、IT公司和ERP软件代理机构等领域。
序号
就业单位类型
就业部门
1
大中型企业
生产管理、供/销和仓库等部门。
2
IT公司
开发部、业务部、客服部。
3
ERP软件代理机构
销售部、售后服务部、市场部。

2、可从事的工作岗位:
序号
核心工作岗位及
相关工作岗位
岗 位 描 述
职业能力要求与素质
1
生产管理
下达生产计划和任务,安排和控制生产作业进度;跟踪生产情况、生产过程。
了解企业的组织机构、管理的理念、战略、策略和经营方法 ;掌握企业生产,人力资源管理、客户关系管理、供应链管理流程和数据处理方法;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吃苦耐劳,爱岗敬业,诚实正直,责任心强。
2
仓库管理
负责物资入出库作业管理;负责按月对在库物资进行盘点;负责入出单、台帐等帐目及票据管理;负责信息的录入及数据的分析统计。
熟悉现代企业库房管理方法,熟悉仓库业务及现场的管理,熟悉物资的帐目管理及库存管理,熟练使用仓库管理软件。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吃苦耐劳,爱岗敬业,诚实正直,细心谨慎,责任心强。
3
ERP项目实施
制定ERP项目实施计划,组织项目实施团队,完成实施准备,系统实施,模拟运行,人员培训,系统运行等任务。
掌握ERP项目实施的整个过程,具备一定的ERP项目计划、启动、开发、实施的能力。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吃苦耐劳,爱岗敬业,诚实正直,细心谨慎,责任心强。
4
系统维护和管理
ERP系统安装及调试,ERP系统运行管理,软件系统维护,网络管理与维护,数据库管理与维护,人员培训。
掌握ERP软件中的主要功能及其主要操作,理解ERP系统环境下的企业业务流程,能运用ERP进行企业管理中的数据处理。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吃苦耐劳,爱岗敬业,诚实正直,细心谨慎,责任心强。
5
系统开发
需求分析,ERP系统关键模块设计,代码编写,软件测试,数据准备。
掌握ERP软件中的主要功能及其主要操作,理解ERP系统环境下的企业业务流程,熟悉流行软件开发工具,熟悉数据库设计及开发,有一定的软件工程经验。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吃苦耐劳,爱岗敬业,诚实正直,细心谨慎,责任心强。
6
产品销售
分析ERP产品的优点,根据不同的企业推荐适合的ERP产品,对客户的疑问给予满意回答,及时向上级反映客户的需求。
熟悉同类ERP产品,准确把握产品的特点,能流利地向客户推广产品,解答客户的各种疑问。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吃苦耐劳,语言和文字表达能力强,社会交际能力强,细心谨慎,责任心强。

主要课程介绍:
1、现代企业管理
了解企业的组织机构、管理的理念、战略、策略和经营方法 ,掌握人力资源管理、客户关系管理、供应链管理流程和数据处理方法。
2、会计电算化
熟悉会计电算化的基本原理,熟练掌握财务软件的使用,能够运用财务软件对企业业务进行会计处理。
3、C++程序设计
认识程序设计的过程和特点,了解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的特点、掌握C++语言,逐步形成一定的程序编写能力。
4、网络数据库
掌握数据库的管理、使用、设计和编程,了解ERP系统数据库,掌握数据库管理工具的使用。
5、ERP系统实践
掌握ERP软件中的主要功能及其主要操作,理解ERP系统环境下的企业业务流程,能运用ERP进行企业管理中的数据处理。
6、ERP项目实施
掌握ERP项目实施的整个过程,具备一定的ERP项目计划、启动、开发、实施的能力。
7、管理信息系统设计
能按照软件工程的流程进行较简易ERP系统开发,能按照产品规格,融入到开发团队中参与创库管理、采购管理和销售管理等关键模块的开发,并参与软件需求分析、概要设计、软件设计和软件测试等得一系列活动。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