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邢台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邢台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1)师资队伍

  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专业现有一支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双师结构”教学团队。教师队伍中,教授2人、副教授3人;高级技师1人,技师3人;高级实验师1人。河北省中青年骨干教师1名,河北省教学名师1人。教师在各类大赛中获得多项奖项。近年来,先后有4名教师赴澳大利亚、德国等国进修和学习。

  (2)培养目标

  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掌握现代汽车制造、装配、调试、质量监控等基本理论知识和实践技术能力,并具有一定生产管理知识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人才。

  (3)课程设置

  该专业开设的主要课程有:机械制图、汽车构造、计算机制图、汽车机械基础、公差配合与技术测量、液压与气压传动、汽车材料与工艺、发动机原理与汽车理论、汽车制造技术、汽车性能检测、车身控制技术、汽车专业外语、汽车企业管理等课程。目前该专业拥有1门国家级精品课程,2门校级精品课,以及多门工学结合优质核心课程。近三年来,该专业编写各类教材10余册,发表论文80余篇。

  (4)实习规划

  该专业依托汽车制造及汽车后市场发展需求,开设实习有汽车驾驶实习、汽车拆装实习、汽车零件计算机绘图实习、汽车性能检测实习、汽车车身焊接实习、汽车制造厂顶岗实习等。探索工学结合的教学模式,校外实习以带薪顶岗的模式,通过依托企业建立校外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工学结合实习岗位,真实的工作环境使学生了解企业,体验真实的工作环境。

  (5)就业情况

  该专业面向全国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学制三年,主要培养汽车制造企业服务人才,毕业生主要在汽车制造企业、汽车销售、维修企业和各级种类学校及培训机构从事研发、制造、销售、管理和教学工作。近年来,毕业生的就业单位有北京汽车制造厂、保定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等。由于在校教育阶段受到了良好的职业能力培养,毕业生适应期短、上岗快,部分学生已经走上领导岗位,深受用人单位好评。许多用人单位慕名到学校选择优秀毕业生,几年来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