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物流管理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物流管理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物流管理

  物流管理专业创办于2005年,培养以现代物流管理理论为基础,以计算机和外语应用为手段,以货物运输、仓储配送、货运代理的实际操作为立足点,适应市场需要及经济全球化对物流人才的新需求为目标的物流管理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设置企业物流管理方向和国际物流管理方向。

  企业物流管理方向毕业生应当具备以下知识和技能:
  ⑴具有仓库管理、货物分类以及企业主要商品验收、储存、保管、包装并进行货区货位规划、管理和控制仓储成本的能力。
  ⑵了解企业物流运输管理与企业物流战略的关系,能选择并确定最佳运输线路和运输方式,正确组织商品接收与发运;
  ⑶掌握物流营销的概念、进行市场调查,分析及预测,建立服务营销的坚定信念,做好对企业各生产环节、企业外部从采购到销售的客户群的服务工作。
  ⑷具有制定采购计划、货源疏导策略、供应商管理、采购评估及反馈,进行采购谈判、投标招标、合同签订与执行、催交购入商品并验收的能力;
  ⑸具有独立制定和管理生产物流的业务规划、保证企业生产的基础上,减少库存、加速周转、降低成本的能力;
  ⑹具有将企业产品推向市场的能力;
  ⑺取得助理物流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和相应职业资格证书。

  企业物流方向学生毕业后可从事工作:
  ⑴各类生产制造企业、物流服务等企业从事物流管理工作
  ⑵企业采购、供应、生产、销售等物流作业环节担任技术和管理工作
  ⑶物流保险与理赔
  ⑷物流市场营销工作
  ⑸物流规划、设计与服务工作

  国际物流方向毕业生应当具备以下知识和技能:
  ⑴能提供国际物流过程中的报关、报检等货代服务;
  ⑵能够识读并填制与国际物流有关的各类单据;
  ⑶能操作运用与国际物流有关的软件;
  ⑷具有计算简单国际物流运作成本的能力,并能参与投标报价;
  ⑸具有收集、整理、编制物流数据资料的能力;
  ⑹具备与国际物流业务相关的设施设备操作管理能力;
  ⑺掌握国际物流服务企业1~2个工作岗位所需的业务知识、基本技能,并具有初步经验,取得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

  国际物流方向学生毕业后可从事工作:
  ⑴物流运输、仓储、配送等管理及操作工作
  ⑵报关、报检及相关工作
  ⑶物流保险与理赔
  ⑷交通运输管理、船舶和货运代理工作
  ⑸物流市场营销工作
  ⑹物流规划、设计与服务工作

  本专业开设的课程有:管理学基础、物流基础、物流信息技术、仓储管理、运输管理、物流服务营销、物流法律法规、经济法基础、管理学基础、会计基础、公共关系、国际物流、供应链管理、配送中心运营管理、物流英语、商品学基础、物流成本管理、电子商务等,另外,国际物流方向还开设国际贸易实务、集装箱运输管理、报关与报检实务、国际货运代理实务等;企业物流方向还开设采购管理、生产物流管理、销售与回收物流、商品包装方法及技巧等。

  该专业拥有一支专兼结合的双师型师资队伍和包括中储、石家庄内陆港、中邮物流、北人集团、国大集团、京唐港在内的稳定的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